134人捐款10.4万元 大爱无疆!济南市卫健委机关老同志踊跃捐款助战“疫”

2020-03-06 10:18: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通讯员 曹国坤

  “喂,委老干部处吗?我想捐款!”

  “我们岁数大了,上不了一线,想捐款为抗疫做贡献!”

  “我想捐一万元,如何办手续啊”……

  连日来,济南市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处办公室不断响起电话铃声,都是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们询问捐款的事儿。

  一笔笔款项,凝聚着老同志们的深情厚意;一份份捐款见证着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截至目前,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机关134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已捐款10.4万元,其中3位老同志各捐1万元。

  倾注拳拳真心,传递大爱无疆!市卫健委离休干部聂明,今年已92岁高龄,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因身患疾病常年服药,平时生活很节俭,这次捐款中,主动联系工作人员捐款1万元。今年已经90岁的离休干部蔡斌、88岁的离休干部牟广芬,平时生活精打细算,看到国家有难,心里很是着急,恨自己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冲锋陷阵,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各自捐款1万元。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活动中很多老同志不会微信转账,就三番五次地让子女们帮忙,或到银行排队转账,直到善款发出去了心里才踏实。96岁的离休干部王树本,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8次荣立战功,曾担任市卫生局主要领导,疫情发生以来,他尽管行动不便,但对疫情格外关注,带头捐款1000元;离休干部张心侠,在单位组织捐款前就多次让其女儿联系老干部工作人员,询问捐款事宜,先是通过驻地社区捐了五百元。

  最近又参加了济南市卫健委机关组织的捐款;退休干部王立群,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两次打电话向工作人员表示愿意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有召必回,捐款活动中,他慷慨解囊自愿捐款2千元;常年在外地养老的退休干部宋宣、孙加浩二位老人,主动联系单位工作人员,捐款献爱心;退休干部颜世忠,家在莱芜,积极捐款的同时,将50幅自绘作品捐赠给驻地物业公司的抗疫一线人员……一笔笔捐款凝聚着老同志们心系抗疫、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大爱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同舟共济、决胜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保障原材料及时供应!济南市住建局搭建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平台

    今天,济南建筑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共享平台在济南建设网正式上线运营,取代原来的微信群,更方便,更快捷,更实用,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详细]

    03-05 09-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阵风7级!济南迎来大风天气,本周五还有小雨

    5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此后万物复苏,便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6日多云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详细]

    03-05 09-26齐鲁壹点
  • 济南电动车超八成仍未挂牌,现场挂牌今日重启

    4日,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度中断的二轮电动车现场挂牌业务在济南试点重启,全市19个服务点同步开启预约挂牌业务办理。数据显示,去年8月底至今,济南市已经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45.5万辆,不足总量的两成,按照5月底前全部完成挂牌的计划,挂牌任务仍十分艰巨。[详细]

    03-05 09-31齐鲁壹点
  • 济南选派1090名干部到一线“四进”攻坚

    3月5日下午,济南市召开选派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记者了解到,济南市从市区(县)两级机关选派1090名干部组成218个市派工作组到一线开展“四进”攻坚行[详细]

    03-05 2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大领域八大产业 天桥“双招双引”亮实招

    3月5日,2020年天桥区“双招双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该区聚焦机制抓招商,将“双招双引”工作做为一号工程,确定了“152”机制,变“单打一”为“聚合力”。同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三大领域及产业金融、高端服务业、现代物流等八大产业,全力以赴推动[详细]

    03-05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十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3月5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十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详细]

    03-05 17-5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