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全力应对农产品滞销,保障春耕农业生产

2020-03-06 20:35: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6日讯(记者 肖阳)3月6日,济南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20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综合改革各项工作。记者获悉,全市供销社系统将指导领办创办的农民合作社复工复产,帮助农民解决蔬菜及其他农产品滞销问题,同时全力做好农资供应服务工作,有效保障春耕农业生产。

  会议认为,2019年全市供销社紧紧围绕济南市“1+474”工作体系,以深化综合改革为主线,抢抓机遇,创新实干,持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系统工作超出预期,呈现多点突破的良好态势,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营造了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会议强调,全市供销社系统要把握方向、凝聚共识,牢牢抓住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重点。必须坚定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自觉把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好独特的功能作用;必须加强基层社建设,夯实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基层基础;必须办好社有企业,增强供销社服务“三农”的综合能力;必须从严依规科学治社,为供销合作事业长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全市供销社系统要聚焦服务和推动乡村振兴,围绕着力提升创新活力、服务能力、经济实力,努力实现2020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各项工作创新突破。

  具体工作包括,开展综合改革情况“回头看”,进一步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同时,推进助力乡村振兴三大行动,以“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为载体,实施基层社改造、农民合作社规范和村社共建标准提升行动。

  全市供销社系统还要持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着力提高农业生产服务能力,开展为农服务中心规范提升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绿色农资”行动,推进土地托管服务;加快提升流通服务水平,聚焦冷链物流、中央厨房、质量追溯等重点环节,开展一体化农产品流通服务。坚持全系统一张网布局,开展一站式农民生活服务。大力推进区域电商、农产品电商发展,积极构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稳步规范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

  此外,要加快济南农资企业集团公司组建步伐,探索组建文化市场集团公司。厚植市场优势,建设培育茶叶、文化、农资、官寺、华联等特色专业市场。办好“中国(济南)第十四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八届茶文化节”、“中国(山东)第六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和“山东第三届种业博览会”。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社首先要强化担当、落细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担负起供销社的重要职责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供销社是一支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靠得住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

  全市供销社还要全力做好农资供应服务工作,有效保障春耕农业生产,冲在前、打头阵,确保供销社的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和服务到位。

  此外,全市供销社要对标对表全年预期目标,强化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和各项经济目标如期实现,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