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绕城高速大西环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2020-03-18 11:06:43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常青

  3月17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绕城高速大西环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较原计划提前2个半月。特别是,省发改委首次将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列入“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中进行批复,从源头上解决了以往服务区加油站施工、经营手续审批困难的问题。

  自去年8月份启动济南绕城高速大西环项目前期工作以来,山东高速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要求,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成立专门筹备组,仅用7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土地预审、黄河防洪评价、齐长城文物保护等15个专项批复,并获得省发改委核准立项,为后续设计批复和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济南绕城高速大西环项目全长103.8公里,投资估算214.5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途经禹城、齐河、长清3个县市区。该项目的实施,对优化山东高速公路网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强化济南作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报道)

  责任编辑:马婉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