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办、掌办任选,济南市为企业申请缓缴医保设置“双通道”

2020-03-24 16:39: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苑文飒)记者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为减轻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缴费负担,稳定职工队伍,济南市出台了中小微企业暂缓缴纳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政策。因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可提出申请享受最长6个月的缓缴待遇,期间免收滞纳金,职工可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为了方便参保单位申请缓缴医疗保险费,济南市医保局网站单位申报端和“济南医保”支付宝小程序均可办理缓缴申请。

  济南市医保局网站申请缓缴操作说明:

登陆“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点击“网上办事”版块;

点击“单位业务”版块;

输入单位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

在左侧“医疗保险申报”菜单栏,选择“缓缴社会保险费”;

录入【缓缴社保费】信息;点击“下一步”就提交申请成功了。

申请成功后,系统自动返回首页,点击“信息查询”;

点击“申报查询”;

显示“审核成功”即完成。

  “济南医保”支付宝申请缓交说明:

进入支付宝APP,搜索“济南医保”,点击进入。

进入“济南医保”后点击右下角“我的”,选择“注册/登陆”, 进行支付宝授权。

登陆成功后,点击“首页”返回主界面,可以进行“医保查询”和“业务办理”。

上报“疫情时期生产经营困难暂缓缴纳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申请”,选择“参保登记”—“疫情时期生产经营困难暂缓缴纳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申请”,点击“+”号按钮,进入录入基本信息界面。

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后,进入材料上传界面,点击图中的“+”,选择拍照或者从相册选取,上传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提交中心人员审核。

提交成功后,可返回首页,等待中心审核。再次进入将显示审核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