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唯一公益“慢火车”升级!济南站可直达

2020-04-10 09:33: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实习生 夏添

  4月10日早上5点53分,天才微微亮,记者登上了K8279次列车前往淄博,这辆车便是曾经被称为“专户列车”,往返于淄博与泰安之间的7053次列车。今天,它可是大变样,不光增加了济南-淄博的K8279/K8280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而且升级为新型空调车。

  从今天开始,运行交路调整

  K8279→7053→7054→K8280。

  想要体验“慢火车”的旅客,可以从济南站乘坐K8279次列车,运行1小时15分钟后到达淄博火车站,这批旅客不下车即可接续乘坐“网红慢火车”7053次列车,开启发现鲁中山区美丽风景的体验之旅。这是济南局集团公司7053次公益性“慢火车”全新升级后开出的首趟列车。

  列车全新升级,仍是百姓贴心的“乡情慢车”

  淄博至泰山的7053次旅客列车,是山东省唯一的公益性“慢火车”,多年来为鲁中山区百姓提供交通便利的同时,在助力沿线脱贫攻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备受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

  济南局集团公司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7053次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质,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大投入改善站车服务设备设施,将原列车升级为空调列车,往返旅行时间压缩34分钟,旅客乘车环境大为改善,乘坐舒适度得到提高。为让更多旅客体验这趟“网红慢火车”,4月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将安排济南至淄博K8279次列车与淄博至泰山7053次列车接续开行,增加了省会都市圈与沿线鲁中山区景点的通达性,为省内游客出行提供了新途径、新选择。省城济南的旅客可购买联程票,当日往返体验“乡情慢车”沿途山野风光。

  山东中铁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充分释放沿线文旅经济活力,山东中铁文化传媒公司以“铁路+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紧扣沿线地域特色,突出列车风土气息,着力打造“7053”慢火车品牌。聘请值乘36年的退休列车长赵新华为“7053”慢火车旅游形象大使,列车外身增加旅游元素,粉饰“7053”慢火车形象LOGO,车厢内悬挂以绿皮小火车年代印记、沿线风光、非遗特产、特色美食为主题的图片,保留文化记忆,让旅客近距离感受“乡情慢车”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 济南港华穿黄燃气工程开工

    4月8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济阳举行。此工程作为“两环三线”中涉及穿越黄河的关键部分,项目竣工后,济南将实现各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多气源接入、调峰互补,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域供气量和供气保障能力。[详细]

    04-09 09-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静享乐活“绽放” 土坡河堤变身休闲公园

    4月7日,在二环西路至齐鲁大道之间的小清河两岸,原来的土坡河堤全部修建了健身步道、木制栈道和观景台,同时增加了休闲座椅和遮阳亭,原来是单一的草地和柳树,增加了几十种花卉苗木,形成春季百花齐放、夏季绿树成荫的立体绿道。据了解,该河段是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详细]

    04-09 09-49舜网
  • 济南日产口罩将破2000万只,供应全国10余个省市区

    口罩日产量1300万,即将突破2000万只,出口服务国际疫情防控的订单越来越多……济南市场上口罩供应渠道越来越多,供应充足。4月4日0时起,自2月11日开始运行的“济南市防疫物资网上预约平台”停止运行。短短两个月时间,济南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形势发生了天翻地覆[详细]

    04-08 20-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严抓工程项目质量安全 56家参建单位被信用惩戒、23家被行政处罚

    为进一步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截止到4月9日,市、区县两级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出动检查组902组次、检查人员4428人次,共检查在建[详细]

    04-10 09-4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地铁2号线、济莱高铁等建设项目全面提速推进

    “我宣誓,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决战决胜的信心,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争做标兵,争当先锋,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拼搏!”4月9上午,在钢城区济莱高铁建设项目棋山隧道施工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详细]

    04-10 09-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唯一公益“慢火车”升级!济南站可直达

    [详细]

    04-10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