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东环跨青银高速匝道箱梁架设完成

2020-04-16 09:52:40 来源: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朱贵银

  经过连续两天的施工,4月15日10点42分,随着最后一片箱梁安全抵达指定位置,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四局具体施工的济南大东环项目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简称大东环)跨越青银高速匝道箱梁架设圆满完成。

  本次跨越青银高速的每片梁箱长40米、重162.5吨的庞然大物,整个跨越有6片箱梁组成。在本次跨越中大东环项目办、中铁十四局四公司大东环项目部配合默契、科学施工,为快速完全完成架设任务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为了缩短封高速公路的时间,箱梁在架桥机上先纵向走到一半的距离,等高速封了之后再走另一半,然后再横向移动,找点对点位置,这样就大大的缩短了封闭施工的时间。”在现场指挥的中铁十四局四公司大东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兰庆坤介绍,由原来60分钟的封闭高速公路,现在大大缩短到仅用10分钟,把影响高速公路运行时间大大降低。

  大东环项目办主任刘强、常务副主任田中亚克服疫情期间封堵高速交通压力大的困难,多次与高速交警磋商,终于达成准许跨越匝道架梁意向。

  跨越的难点是整个假设角度带有一定的曲线,这个曲线直接在高架上完成,这本身需要比较精密的测算和建设,中铁十四局四公司大东环项目部经理许召军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施工带来了一定的延期,但是复工复产后,我们项目部上下干劲十足,全员总动员,科学施工,用我们全力以赴的工匠精神补回丢失的时间,确保年底前大东环项目通车运营。”

  济南大东环路线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北起自唐王枢纽互通立交,南接既有的京沪高速公路曹范互通立交,主线全长23.59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济南大东环建成通车后可以分流济南东绕城高速的车辆,缓解东部拥堵,市民通过高速前往机场将更加畅通安全。济南大东环作为省城东部的交通大动脉,可以有力促进沿线物流等产业发展,为给历城、高新、章丘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对促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朱贵银 通讯员 刘建玲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阅读

  济南大东环建设又有新进展,转体桥上承台浇筑完毕

  观澜丨从济青北线到济青南线,为什么又要建“济青中线”?

  主线车流量大 济青高速(G20)淄博段5入口临时关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