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弄晴夏将至 济南暮春赏芳姿

2020-04-19 10:49: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9日讯(记者 张兴华)“正当谷雨弄晴时,一年弹指又春归。”4月19日22点45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 作为春季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也意味着时至暮春,初夏将至。

  “雨生百样谷,春雨贵如油。”谷雨时节前后,济南也迎来了多雨的天气。18日晚9时左右,零星的小雨悄然飘落,随着夜越深,雨势也稍有增大。泉城浸在滴滴答答的“节奏”中,进入了“沉睡”,迎来了黎明。

  泉城朝雨浥轻尘,草木青青柳色新。19日上午7时左右,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在黑虎泉西路上,两排清绿色的垂柳下,骑车的人们穿着红色、粉色或绿色的雨披,格外惹眼,煞是好看。被雨水洗干净了脸蛋的灌木丛、郁金香,仿佛在仰着头,炫耀着自己的美丽呢!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的天气预报,济南今天天气是:小雨,西风3级,全天气温11-17℃。谷雨天,有暖意,但热未至;有凉风,但寒已消。趁着这个不冷不热的天气,快抓住春天的尾巴,再看一次满城花开的济南,再赏一回春天的美景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谷雨弄晴夏将至 济南暮春赏芳姿

    “正当谷雨弄晴时,一年弹指又春归。”4月19日22点45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 作为春季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也意味着时至暮春,初夏将至。[详细]

    04-19 10-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视频丨济南植物园花开正艳 邀您共赏济南最美四月天

    除此之外,30万棵郁金香花开正艳,樱花、油菜花、桃花、梅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组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牡丹花是济南地区品种最多、花期最长的牡丹观赏地,预计观赏期将持续至五一节。[详细]

    04-19 09-39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高都司巷小学遗址发现疑似明代泉池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处遗迹初步分析可能为一处简易蓄水池或泉池,从地层和出土瓷片推测时代可能早至明代。发掘的道路遗迹也比较有特点,比如一条残存的长5.3米、宽0.8~1.2米的道路,是用青砖和鹅卵石铺成。[详细]

    04-18 10-01济南时报
  • 济南10家泉城书房招募志愿者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记者获悉,为了给阅读者营造干净安全的借阅环境,充分发挥泉城书房效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最优质贴心的服务,即日起,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出版社面向社会招募泉城书房志愿者。[详细]

    04-19 10-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预计6月底达到防汛条件 河底挖宽至23米

    自去年底开工的小清河复航工程已于2月初复工,目前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济南段起点位于荷花路下游200米处,终点为章丘邹平界,新建维护基地与公共停泊区1处,各类航标、标牌等65座;改建桥梁8座、改建倒虹吸2道。[详细]

    04-19 09-3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市图书馆预约规则调整:到馆借还书的读者不再预约

    据介绍,济南市图书馆自3月25日有序开放以来,为保障读者到馆安全,采用预约系统提前预约的方法合理控制到馆人数。到馆自习及阅览的读者预约场馆时,请根据您的需求选择“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自习区”或“济南市图书馆老馆自习区”,预约成功方可到馆自习或阅览,无预约或[详细]

    04-19 09-31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