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离家出走赶火车见网友,济南暖心民警一路奔跑寻踪迹

2020-04-21 09:32:10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吴永功

  4月19日23时30分,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民警田福德接到高女士报警电话,在东营打工的高女士说,自己未满十六周岁的儿子毕某某赌气离家出走了,通过东营警方的帮助,高女士得知孩子购买了去济南的车票,要在济南转车去找网友,请求济南的民警帮忙查找。

  接警后,派出所执勤大队长立即安排民警处警,根据孩子家长提供的体貌及衣着特征,民警在进、出站口,广场、售票厅进行查找。民警调查后发现,高女士的儿子已经购买了当日23时58分去往河北沧州的火车票,而此时列车已经进站。时间紧急,大队长杨尚立即带领民警一路奔跑赶赴站台,进入到毕某某乘坐的车厢查找。

  经过民警的一番耐心劝解,毕某某终于同意跟随民警下车。

  孩子找到了,民警第一时间告知了高女士。电话那头的她,喜极而泣。

  此时已是深夜,得知毕某某还没吃饭,民警又买来可口的夜宵给孩子吃。民警一系列暖心的举动,也感动了毕某某。经了解,原来他是因为不想上学,与家人发生了激励争吵,随后便赌气离家出走。凌晨3点多,高女士一家驱车赶到了济南火车站派出所,在民警的调解下,一家人终于化解了矛盾。

  高女士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在日常接处警中,未成年孩子离家出走见网友的警情时有发生,这应该引起家长关注。民警提醒,一定多关注孩子心理变化和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吴永功 通讯员 吴明 何伟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