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每7位饿了么骑手中就有一名女性 女骑手比例全国第二

2020-04-22 11:25: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1日讯(记者 孙杰)4月21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2020饿了么蓝骑士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在为济南市民送餐的饿了么骑手中,每7位中就有1位女骑手,这一比例在全国直辖市、省会城市榜单中居第2名。

  44岁的牛福敬就是其中的一名女骑手。疫情期间,牛福敬连续三个月在岗,每天穿梭在济南的大街小巷,把蔬菜、米面油、药品等物资及时送到市民手中。

  “我们都是普通人,也很害怕。但我多跑几趟,顾客就少跑几趟,感染的风险就小了。能帮助更多的人,内心很知足。”牛福敬说,疫情期间来自医院的单子比较多,她都会防护得严严实实再去送单,因为患者、医生当时更需要帮助,自己跑一趟就能解决他们的麻烦。

  “骑手团队里的女骑手越来越多。女骑手细致,也善于沟通,业绩一点不比男骑手差,好评率普遍更高。”饿了么济南物流团队负责人介绍说,济南女骑手的比例达到14%。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饿了么骑手成为保障社区生活的重要力量,做好自身防护的骑手穿行在大街小巷配送各种生活物资,成为济南封闭式管理下不可缺少的“社区采购员”。数据显示,在济南,一位饿了么骑手在岗,每天可以减少市民25人次出行。

  济南饿了么骑手张波,此前是一名资深游泳教练。“我大学毕业后就做游泳教练,10多年了。受疫情影响,游泳馆不开门,就开始做骑手,现在一个月收入七千左右,够生活,也有时间照顾孩子了,我是想持续干下去。”张波说。

  在济南,不少饿了么骑手来自贫困县,安徽阜阳,甘肃临夏,贵州毕节是比较集中的来源地。《报告》显示,这些贫困县骑手的平均月薪逾5800元,超过2019全国城镇平均工资。而2020年,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计划为100个贫困县提供超2万个骑手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马婉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