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卓长立:济南“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有温度、有力度

2020-04-23 16:32: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刘大帅)“济南市、区两级税务部门一起来到公司,给我们送来非常实用的优惠政策,了解我们的状况和需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更增添了战胜疫情、迎难发展的信心!”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对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正在开展的“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表示称赞,“税务部门的专项行动很用心,有温度、有力度、见实效。”

  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全国家政服务行业的“领头羊”,是全国家庭服务业国家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十余年来,累计培训下岗职工、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大中专毕业生等生活、就业困难群体34万人,安置就业215万人次。

  疫情发生以来,以家政服务为主要业务的阳光大姐受影响较大。卓长立带领阳光大姐积极采取“保防护”与“保服务”的“双保”措施,及时掌握在家与在岗服务员的情况,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影响。让卓长立感动的是,正当困难之际,按照“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的安排,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济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带领市、区两级税务人员,依照事先充分研究形成的《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税收服务方案》,到公司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落实政策,解决实际困难。

  “税务部门根据我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的税收服务方案,针对性很强,非常实用,尤其是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安排‘税收顾问’给我们进行了梳理分析、细致辅导和充分对接,对公司来说很受益。” 卓长立说。因企施策,提前做足“功课”,实施“一户一策”个性化服务,是济南税务部门此次专项行动的突出特点。按照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家政服务企业提供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这些政策我们都实现了应享尽享,减免了增值税85万元、附加税11万元、企业所得税80万元。” 卓长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中,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占到近九成,除了月嫂队伍相对稳定外,其他如钟点服务、保洁服务人员流动性很大。这样的行业特点决定了公司要不断对服务人员进行大量的免费培训,因此,阳光大姐服务公司的培训成本居高不下。“服务人员是家政行业的生产力,经过多年的发展,阳光大姐服务公司成为全国家政行业标准化的制定者,摸索出可供同行业借鉴的盈利模型,这些都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公司去年新建的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从银行贷款1亿多元,税收优惠‘大礼包’带来的红利,正好用来支付贷款利息,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有利于企业扩大发展。”卓长立介绍。截至目前,阳光大姐服务公司已累计安置就业212万人次,服务家庭208万户,并在济南10个区县开展扶贫培训,建立起30多个“家政专业村、镇”,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家政服务技能,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掌握了家政技能,获得了稳定收入。“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为广大市场主体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值得点赞!我们坚信能战胜疫情,克难前进,更会做好服务,回报社会。”展望未来,卓长立信心十足。

  “接下来,全市税务系统‘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将紧紧围绕中央‘六保’工作,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和省局‘制度创新年’安排,持续发力,走深走实,进一步夯实‘一次走访、长期帮扶、持续关注’的税收服务长效机制,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收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济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济南环境空气质量实现“开门红” PM2.5和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均居全省首位

    清新脱俗的“气质”源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高位推动,常抓不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今年3月,《济南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经市委常委会审议,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明确环境空[详细]

    05-14 09-05济南日报
  • 孙义洪:济南将试点建设400处老年助餐点

    12日下午,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民政局局长孙义洪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济南将再建221处养老服务设施,试点建设400处老年助餐点,同时济南户籍居民亡故后,将免费提供遗体接送等基本殡仪服务。[详细]

    05-13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陆建林:健全容缺机制 实现“在泉城、全办成”

    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济南市政协常委陆建林建议,建立健全容缺机制,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办事流程,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市场[详细]

    05-13 2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近期济南4场“云招聘”了解一下?

    4月-6月份,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全市举办“选择济南共赢未来”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系列线上招聘会,近期按行业组织4场专场招聘活动。[详细]

    05-14 10-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凉爽“一下”,济南明天高温依旧

    经过昨夜雨水降温,济南今天也可以在升温途中暂时“歇脚”。但凉爽“一下”,明天济南最高温度30℃。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天气阴转多云,温度17-25℃。明天天气晴,温度20-30℃。[详细]

    05-14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姚虎明:努力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5月13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济南市政协委员、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姚虎明提出,济南市应加强地方立法,加强司法保护力度,依托网络平台提升营商环境办事范围和效率。[详细]

    05-13 20-1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