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完工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建项目具备供水条件

2020-04-27 21:14: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董欢欢)2月20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应急配套工程(韩仓河-市委党校)供水配套管网工程正式开工。两个多月过去了,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能否满足供水需求?带着这些疑问,4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一探究竟。

  已具备供水条件 预计4月底全面放开交通

  27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济南高新区章锦片区旅游路南侧的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建项目现场。医院门口,施工人员正在马路中间施划道路标线,打开路旁的消防栓,自来水汩汩流出。

  济南水务集团工程科科长李祖亮介绍,项目自2020年2月20日开工,3月30日完成管线安装,4月10日完成管道的打压与冲洗工作,目前已经具备供水条件。“现在,道路已经恢复沥青盖被,正在进行道路标线的施划工作,争取4月底全面放开交通。”

  据了解,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建项目是济南市重大疫情保证类项目。济南水务集团承接的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应急供水配套工程,西起韩仓河西侧,东至市委党校,全长4.5公里,包含新建D400、D1000给水管线,工期为2020年2月20日至4月30日。“目前项目已提前完工,为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启用提供了保障。”李祖亮说。

  900余人参建 24小时饱和施工抢抓工期

  工期紧、任务重。为确保接水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济南水务集团调用200余台施工机械,900余人参与项目建设,“白加黑”24小时饱和施工。

  “2月底,济南突降中雨,参建负责人带头施工,大家齐心协力为项目尽早通水共同努力。”李祖亮表示,虽然突遇降雨,但施工现场及时加强保护措施,对用电设备进行覆盖,确保施工不间断。

  在抢抓工期的同时,济南水务集团对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双重视、双控制。进场人员认真落实隔离14天的要求,每天对施工人员的宿舍进行消毒,并在宿舍区和施工现场设置进场检查通道,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

  据了解,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2.7亩,规划总建设面积24.3万平方米,病床1600张。其中,一期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病床800张。李祖亮告诉记者,应急供水配套工程建设完毕后,能够满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建项目每日750立方米的用水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为新开办企业送上政策服务“大礼包” 诚邀各地企业家在济“安家”

    今日上午10:00,在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经贸商事登记窗口,山东鸿森云创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郝芳芳不仅十几分钟就办完了营业执照,同时还收到了一份由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发放的政策服务“大礼包”,内含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亲自签署的《致新开[详细]

    04-27 09-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从西向东八大板块!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产业规划布局出炉

    近日,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出台《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产业规划布局》(简称《产业规划布局》)和《关于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产业用地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简称《用地实施意见》)。《产业规划布局》和《用地实施意见》从制度创新的角度,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加强产业用地[详细]

    04-27 09-56济南时报
  • “五一”山东以本省游为主,济南领衔“安心出游”城市榜

    4月25日,美团点评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宣布“安心出游节”正式落地山东16地市。美团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山东人以本省游为主,济南领衔“安心出游”城市榜,趵突泉景区成为省内人气最高景区。[详细]

    04-27 09-28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 提前完工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建项目具备供水条件

    2月20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应急配套工程(韩仓河-市委党校)供水配套管网工程正式开工。两个多月过去了,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能否满足供水需求?带着这些疑问,4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一探究竟。[详细]

    04-27 21-1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五一”期间省医保系统暂关停 济南参保人本地就医不受影响

    记者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省级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将于2020年4月30日20∶00至5月5日24∶00迁移至省政务医保专享云,期间关停省级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受其影响,济南市医保异地联网服务将暂停。市级医保结算系统不受影响,济南市参保人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的就医和[详细]

    04-27 19-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空瞰“阳台” 火热工地奏响建设最强音

    多台塔吊长臂挥舞,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数百名工人忙碌作业,这是日前,记者在济南先行区都市阳台二组团C-4、C-7地块项目现场看到的一幕。通过无人机视角俯瞰项目现场,热火朝天、大干快干的景象一览无余。[详细]

    04-27 19-3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