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发布高速公路交通预警 “五一”出城注意避开这两个高峰期

2020-04-28 10:46:01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杨晨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根据往年“五一”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交通流量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对2020年“五一”期间济南绕城高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后认为,4月30日下午至夜间、5月1日上午8时至14时迎来出城高峰,5日下午至夜间将会出现返城高峰。

  高速进出口日均流量有望突破70万辆

  根据近期辖区路况以及警情分析研判结果预测,今年“五一”假期由于放假时间长达5天,其间市民将以中、短途自驾方式出行,相对去年增幅明显,预计高速收费站进出口日均流量会突破70万辆。天桥、济南东、郭店、市中、济南北、港沟6个收费站、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双向,京台高速75K黄河二桥处双向,济广高速槐荫立交由东向南方向,南绕城高速市中收费站双向,济广高速55K—68K双向、平阴段。东绕城高速小徐家立交港沟收费站双向,南绕城市中收费站至殷家林立交。这些路段受交通流量增大影响易发生交通拥堵。

  根据去年“五一”假期期间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近期辖区路况及警情分析研判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主要有: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双向,京台高速75K黄河二桥处双向,济广高速槐荫立交由东向南方向,南绕城高速市中收费站双向,济广高速55K—68K双向、平阴段,东绕城高速小徐家立交港沟收费站双向,南绕城市中收费站至殷家林立交。在交通事故多发时段、路段,将加强巡逻警力,与高速运营单位、保险公司联动,确保交通事故及时发现、快速撤离、快速处理。

  4月30日下午至夜间、5月1日上午8时至14时将会出现出城高峰,5日下午至夜间将会出现返城高峰,济南交警“五一”假期将采取加强视频巡检、加大巡逻力度、增加巡逻密度、路警联动、在多个收费站设置警保联动等措施,及时疏导拥堵路段,撤离事故现场,确保高速通行顺畅。

  此外,据气象部门预计,“五一”假期期间济南辖区5月4日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影响不大,需要防范局部路段路面湿滑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

  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持续处于饱和状态

  济南交警根据往年“五一”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交通流量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对2020年“五一”期间济南绕城高速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后认为:

  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持续处于饱和状态,尤其小型车辆增长明显。节日期间,群众外出访友游玩需求强烈,受疫情影响,很多群众不愿乘坐火车、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且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大多数群众更倾向于选择驾乘私家车出行。

  货运车辆安全风险持续上升。由于复工复产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影响、加之疫情前期物流运力不足,积压的货物运输需求逐步释放,节日期间物流运输企业可能加班运转,货运车辆交通流量继续高位运行,货运车辆事故风险更为突出。

  交通拥堵、交通事故风险不容忽视。今年“五一”期间货运高峰与节日出行高峰相互交织,道路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风险不容忽视。

  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增多。节日期间小型客车流量有较大幅度增长,通行时小客车随意穿插变道、占用应急车道、匝道、服务区入口变道进出高速公路等违法行为较多同样会造成较多安全隐患。

  济南交警特别提醒:驾车时应与前车和路侧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占道行驶,如遇到恶劣天气和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采取安全措施,依法安全出行;有些司机由于不熟悉路况,不小心错过了高速出口,此时将错就错绝对没错,即便是多行驶几公里到前方出口就近调头也不要倒车逆行;如果在高速上发生了车损事故,一定要冷静,尽量缩短在公路上停留的时间,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九字口诀,迅速拍照后双方当事人留好电话,移动至安全地带进行处置,或者到就近交警执法站通过“交管12123”快速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造“济南市绿色城市示范区”,济南黄河绿色研究院正式注册成立

    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获悉,4月24日,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发起的“济南黄河绿色研究院”正式注册成立。[详细]

    04-28 09-53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交警发布高速公路交通预警 “五一”出城注意避开这两个高峰期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根据往年“五一”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交通流量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对2020年“五一”期间济南绕城高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后认为,4月30日下午至夜间、5月1日上午8时至14时迎来出城高峰,5日下午至夜间将会出现返城高峰。[详细]

    04-28 10-46舜网-济南日报
  • “五一”山东以本省游为主,济南领衔“安心出游”城市榜

    4月25日,美团点评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宣布“安心出游节”正式落地山东16地市。美团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山东人以本省游为主,济南领衔“安心出游”城市榜,趵突泉景区成为省内人气最高景区。[详细]

    04-27 09-28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 今年一季度济南生产总值2027亿元

    27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业用电量下降5.6%,降幅小于全省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较前2个月收窄7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当月增长7.2%,同比提高9.4个百分点。[详细]

    04-28 10-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位济南姑娘作为中国唯一青年代表 在联合国举办的会议上分享抗疫经验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共同应对新冠病毒(Coping With COVID)”——系列网络研讨会。济南外国语学校2015届英德复语毕业生王琇琨作为团中央推荐的中国唯一青年代表参加网络会议,面向全世界上万名青年直播,为大[详细]

    04-28 10-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花开泉涌 玫好平阴”亮灯泉城广场

    4月27日晚,“花开泉涌 玫好平阴”大型灯箱在城市大客厅——泉城广场亮灯,以平阴玫瑰的玫红色为主色调的灯箱与蓝色的泉标交相辉映,成为春日里泉城广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灯箱主题“花开泉涌 玫好平阴”寓意在泉水的浇灌下,平阴玫瑰盛情绽放。[详细]

    04-28 10-15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