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示窗 引发重大森林火灾逃逸近3年后被抓

2020-05-06 09:53:59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张晓涵

  目前济南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高。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进入林区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做到不携带火种,不违规野外用火,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绿水青山。

  2015年2月10日,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发生一起重大森林火灾逃逸案,经过近3年的追逃,犯罪嫌疑人曾某明于2018年1月9日被警方抓捕归案。

  2015年2月10日,和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和平县阳明镇书塘村发生森林火灾,熊熊大火烧毁大片森林。接到报警后,和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迅速行动,立即派出警力赶赴火灾现场开展火情处置及火灾原因调查。

  经查,森林火灾发生地点为阳明镇书塘村三联自然村一处当地人称“烂鱼塘”的地方,起火原因是村民曾某明在“烂鱼塘”处接水管时燃烧杂草引发森林火灾。经技术人员鉴定,过火总面积为225.3公顷,损失(不含桉树)林木蓄积1622立方米,幼林146590株,造成直接损失926370元,间接损失928870元,损失总计1855240元。已构成重大森林火灾。

  火灾发生后,因犯罪嫌疑人逃出辖区,导致案件进展缓慢,在河源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的协同配合下,于2018年1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