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943人因刑事犯罪被批准逮捕

2020-05-13 16:22: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3日讯(记者 刘帅)5月13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去年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刑事犯罪2313件2943人,提起公诉6775件8699人。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平安济南建设,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去年共批准逮捕2313件2943人,提起公诉6775件8699人。依法起诉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奸、绑架等恶性暴力犯罪776件969人,“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797件979人,办理在公交车行驶途中侵害司机、拉拽方向盘、高空抛物等各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犯罪217件339人。

  同时,与金融部门建立防范金融犯罪长效机制,严惩各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75件153人。办理的率某某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涉案金额20.58亿元,涉及集资参与人2.1万人,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依法提起公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全面取消城区落户迁入限制 没房可由租住地社区集体户“兜底”

    拟申请落户人员只需凭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和相关凭证材料即可向拟落户地派出所提出申请,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均可按意愿随迁。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范围内,对港澳台优质人才和持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在创办企业、住房补[详细]

    05-13 08-55大众日报
  • 一图读懂 | 济南为民23件实事

    一图读懂 | 济南为民23件实事[详细]

    05-12 16-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日运送乘客1.3万人,成为全国定制公交引领者—— 济南定制公交迅猛发展揭秘

    定制公交,是从居民小区到目的地的一站直达式城市公交车。今年“五一”期间,为满足市民近郊游、购物、娱乐等个性化出行需求,济南公交推出24小时“五一定制专线”服务,接受个人定制和团体定制。[详细]

    05-13 08-53济南日报
  • 济南2943人因刑事犯罪被批准逮捕

    5月13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去年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刑事犯罪2313件2943人,提起公诉6775件8699人。[详细]

    05-13 16-2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去年批捕黑恶犯罪132人

    5月13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作工作报告,其中,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去年共批捕黑恶犯罪67件132人,提起公诉54件363人。[详细]

    05-13 16-2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明两天济南或迎小雨,近期气温将小幅波动

    今天,济南气温刚刚回升到29℃,就要迎来一场降雨,把升温势头再次压下去。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气象部门了解到,济南今明两天将有降雨,并伴随最高7级阵风。这段时间,气温将小幅波动,14日早晨最高气温下降至23℃。[详细]

    05-13 14-4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