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见证公交人的美丽爱情

2020-05-20 10:03:2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今天是“520”,对于有些人来说,爱情是海誓山盟,爱情是岁月静好……但对夫妻两人都在营运一线的公交职工来说,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就是对他们爱情的最好诠释。

  张杰、张晓林夫妇同在公交系统工作,张晓林从事服检员工作,张杰则从事值班员工作。在每天的工作中,两人密切配合,协助驾驶员提车、帮助驾驶员打扫车辆卫生、清理车辆上顶子的卫生等等;将复杂多变的工作无缝隙地链接。

  “一辆公交车见证了我们的爱情路。”王刚、王红霞都是K50路公交驾驶员。结婚多年来,两人一直开同一辆公交车。说是夫妻,可是他们也只有中午交接班时,能说上几句话,但繁忙的工作并没有让他们疏离,反而彼此的感情越来越深。

  李维涛、杨群夫妻是公交集团员工。杨群是一名现场调度员,每天需要关注营运指标,处理乘客来电、来访等综合业务。李维涛从事值班员替班岗,需要在不同站点上班。两个人之间见面少,使用最多的沟通方式是手机。职业的特殊性决定着他们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但两人总是相互理解、相互鼓励、相互支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推“携河北跨” 济乐高速南延一标段全线贯通

    19日,随着架桥机轰鸣的电机声停止,最后一片预制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济乐高速南延工程一标段全线贯通,为济乐高速如期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最后一片预制箱梁位于邢家渡引黄干渠上空,结构长度40米,纵向跨度大,架设难度高。[详细]

    05-20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打造“南山北水”绿色生态大走廊

    蓝天白云下的华山湿地公园绿意盎然,美不胜收。“南山北水”一度成为今年市两会热词,济南坚持生态立市,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谋划实施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打造“南山北水”[详细]

    05-20 09-28舜网-济南日报
  • “明湖秀”重磅回归 你最期待的济南夜色来了!

    5月19日晚,市民翘首以盼的2020年“泉城夜宴·明湖秀”首演在大明湖景区开启。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泉城夜宴·明湖秀”只开通网上售票,上座率控制在30%50%之内,游客全程戴口罩观赏。[详细]

    05-20 09-30舜网-济南日报
  • “520”见证公交人的美丽爱情

    [详细]

    05-20 10-0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济南实施企业开办“全城通办” 打破地域限制,可就近选择政务服务大厅 此举在全省尚属首次

    近日,山东家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家峰收到了通过跨区域申请企业开办的营业执照。“企业可以就近选择市内任一政务服务大厅进行设立登记业务的申请,由接收材料的登记机关进行受理工作。济南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后,实施“一枚印章管[详细]

    05-20 09-35舜网-济南时报
  • 济齐大道西端“瓶颈”打通

    5月19日,在济齐大道与京台高速公交交叉口,京台高速改扩建跨越济齐大道的最后一节箱梁吊装完成,改造后的京台高速路实现连通,待沥青路面摊铺完成后将实现通车。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详细]

    05-20 09-34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