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率先实施夜间加油优惠,最高优惠8毛5

2020-06-17 09:43:12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6月16日晚8点,位于济南燕山南站附近的中惠泽石油加油站门口,前来加油的车辆正在有序进站加油。当晚开始,中石化、中惠泽石油、顺通石化等加油站纷纷推出实施多项夜间加油优惠政策,引导车主夜间加油。

  据了解,为加强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设施规范运行,强化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推进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日前,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出《关于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的通知》,鼓励加油站企业夜间加油卸油,并建议出台夏秋季晚8时至早6时加油优惠鼓励政策,分流白天加油车辆。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部署落实,6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座谈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10家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环保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加油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担负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研究制定相关政策。6月16日夜间开始的加油优惠活动让车主实实在在享受到优惠福利,有效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也让济南成为全省率先落实此项措施的城市。

  中石化济南公司在营 206 座(含控股、非控股合资公司)加油(气)站全部响应,并制定了四项优惠措施,送优惠券、免费空调清洗、加油送水等油非互动活动,同时夜间单笔加满 100 元即可享受一次智慧洗车服务,洗车服务时间由晚 8:00 停止调整为晚 10:00 。中惠泽石油晚8点-次日6点实施夜间加油优惠政策,晚上8点到10点,每升优惠7毛5分钱,晚上10点到次日6点,每升便宜8毛5分钱。顺通石化夜间加油比白天更优惠,每升油整体优惠达到了9毛钱。

  为应对到来的夜间加油高峰,各大采取优惠措施的加油站也都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如电子屏滚动播放夜间优惠及环保标语、增配夜间工作人员、增设了反光标识等,确保夜间加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通过实施夜间优惠政策,一方面可以缓解白天客户等待时间长的压力,另一方面,能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中惠泽市场部经理彭珊告诉记者,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的去做环保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顺通石化第六加油站负责人李贯川表示,作为民营加油站,响应号召,让利市民,更是为环保做出民营企业的贡献。

  夜间加油优惠政策让车主得到了看得见的实惠。得知消息的车主也赶到了加油站加油。

  “之前并不清楚加油还能污染环境,现在通过宣传了解了,除非是特殊情况,我以后都要夜间来加油。”刚刚加完油的管先生赶忙发条朋友圈,跟朋友分享这一好消息。

  ”省里刚下了通知,济南就开始实施了,为济南生态环保局和石化企业快速落实点赞!“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既能得实惠,还能为环保做贡献,他号召济南市民夜间加油,助力VOCs减排。

  (爱济南 记者:秦政 张悦 通讯员:刘嘉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玫瑰或成济南市第二市花 目前评选方案初稿已完成

    近日,市政协以“‘玫’好生活、‘瑰’丽绽放——做大平阴玫瑰产业”为题开展了第二十四专题“商量”。有政协委员建议增设平阴玫瑰为我市第二市花。今天,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增设平阴玫瑰为第二市花的评选方案初稿已经完成。[详细]

    06-16 09-46舜网-济南日报
  • 30秒!一条命!济南发布预防溺水宣传片

    “看了让人揪心!”“给孩子看了,希望他铭记于心,平安长大!”16日,共青团济南市委发布的一条宣传片引发市民热议,青年演员通过艺术表演的形式,倡议大家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详细]

    06-16 10-08大众网
  • 那些青史留名的济南清官们

    廉政文化,在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传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内涵是从政的思想和道德、从政的社会文化氛围、从政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两袖清风朝天去”既是百姓对为官者的期盼,也是官员们的自我警醒。在济南这座文化名城几千年的历[详细]

    06-15 16-15大众网
  • 最高奖励3000元!济南重奖举报违法取水

    16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获悉,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地下水资源保护,严厉打击违法取水行为,确保泉水持续喷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济南市水资源管理条例》《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该局印发通告,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详细]

    06-16 11-30大众网
  • 济南22个市级执法部门出台“四张清单”,不予处罚事项142项

    记者获悉,济南已有22个市级执法部门出台了“四张清单”,共涉及658项处罚事项,其中不予处罚事项142项、减轻处罚事项126项、从轻处罚事项202项,从重处罚事项188项。截至目前,22个市级执法部门出台了“四张清单”,共涉及658项处罚事项,其中不予处罚事项142项、减轻[详细]

    06-16 11-27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362个名额!济南10余高中推荐生招生方案出炉

    记者了解到,6月13日起,各学校推荐生录取简章一出,初三家长们带着娃儿也开始了对360多个推荐生名额的激烈“角逐”。正如这所高中一样,济南各高中的推荐生测试一般也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详细]

    06-16 10-02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