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期间,6271个车位免费停!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吹响公益助考“集结号”

2020-07-04 18:1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7月4日,济南“爱心集结号”公益助考活动正式启动,记者获悉,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作为爱心企业,将在中高考期间免费提供6271个车位,为送考车辆服务。届时,送考家长凭考生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等有效证明,即可入场免费停放,不限时间。

  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表示,中高考临近,送考停车一直是考生家长犯愁的问题。为助力2020年中高考,方便广大家长接送考生,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切实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济南静态交通主动担当,联合各区停车公司,整合全市考点周边的19个路外停车场、4条道路停车路段,共计6271个停车位,在中高考期间免费为送考车辆提供。以下为具体位置:

  历下区:共3个路外停车场,413个停车位。分别是历山名郡停车场(历山路173号,288个停车位),七中停车场(山大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西南侧,25个停车位),历山路停车场(和平路与历山路交叉口东南侧文化园,100个停车位)。

  市中区:共7个路外停车场,1392个停车位。分别是顺河高架桥3、4、5号停车场(顺河高架桥,普利街至泺源大街,430个停车位),舜耕智能停车场(舜耕路28号,726个停车位),六里山社区停车场(玉函北路和华英路交叉口,60个停车位),玉兴路停车场(玉兴路舜华学校,146个停车位),宝丰金融广场(经七纬二路,30个停车位);共2个道路停车路段,45个停车位。分别是经九路(经九路至科技街,40个停车位),胜利大街(胜利大街与经十路交叉口,5个停车位)。

  历城区:共5个路外停车场,1268个停车位。分别是华山景区1、2、3、4号停车场和临时停车场(还乡店中路和清河北路交叉口,1268个停车位);共2个道路停车路段,68个停车位。分别是花园路二环外南停车场(华信路至华阳路,33个停车位),花园路二环外北停车场(华阳路至辛祝路,35个停车位)。

  槐荫区:共4个路外停车场,3085个停车位。分别是经二纬八停车场(经二纬八交叉口至经二纬九交叉口,120个停车位),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日照路1号,2417个停车位),槐荫区第二停车场(经十路与经七路交叉、银座佳悦酒店西邻,200个停车位),纬十二路人防停车场(经十路连城广场北邻槐荫区十九中地下人防停车场,348个停车位)。

  根据测算,6000余个停车位,仅一天停车费用就有10余万元。济南静态交通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彰显国企担当,不仅在中高考期间将这些车位免费提供停放,还将在部分中高考考点附近,成立由集团年轻党员、年轻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岗,为考生保驾护航,为送考家长提供服务;提供爱心休息室,为候考人员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并提供扇子、矿泉水、口罩等应急物资。

  此次助考活动,举办方还为爱心助考车辆准备了爱心助考贴和绿丝带标识。李培钢和与会人员一同来到送考车辆前,为助考车辆贴上了爱心助考贴、绑上绿丝带,标志着爱心助考活动正式启动。

  爱心点点,汇聚成河。爱心助考活动启动的同时,在顺河高架桥下,同样进行着一场助考活动。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赵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高考期间,顺河高架桥下的3、4、5号停车场,共计近500个停车位都会全时免费为送考车辆提供,“送考家长凭考生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等有效证明,即可入场免费停放,不限时间。”同时,我们在各停车场设置了爱心志愿服务站,为考生及送考人员提供矿泉水、扇子、口罩等消暑防疫物资。

  他介绍,这三处停车场涵盖了附近的省实验中学、济南回民中学、济南中学等三个考点。其中3号停车场距离省实验中学考点最近,直线距离仅150米左右。据悉,该处停车场的免费提供,只是济南静态交通提供免费泊位的一个缩影,中高考期间,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将全力做好停车及相关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尝鲜北斗应用 部分技术走在国际前列

    6月23日,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未来,中国重汽将更深层次研发应用于智慧港口、智慧高速、智慧物流园区的智能卡车产品,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蝶变。[详细]

    07-04 09-17济南日报
  • 济南新一代通用超算平台预计8月试运行,预期算力将居全球前列

    济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建涛介绍,人工智能试验区建设“济南方案”是根据济南市产业特点和人工智能发展基础制定的,贴合济南高质量发展需求与实际,具有鲜明的济南特色。山东省是中央部署的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济南市是综合试验区的先行区,建设国家新[详细]

    07-04 09-1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海报新闻大奖更新啦!平板、手表轮流出,更有手环天天送

    每位用户每天最多可刮3次,每次刮卡消耗15个“强国积分”与等量的“海报积分”。作为一名党员,他每天都会登录“学习强国”浏览,提高自己的思想认知,学习强国段位已达“十年磨剑”,李先生的积分也累积到23771分。[详细]

    07-04 09-15大众网
  • 中高考期间,6271个车位免费停!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吹响公益助考“集结号”

    7月4日,济南“爱心集结号”公益助考活动正式启动,记者获悉,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作为爱心企业,将在中高考期间免费提供6271个车位,为送考车辆服务。届时,送考家长凭考生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等有效证明,即可入场免费停放,不限时间。[详细]

    07-04 18-18大众网
  • 6271个停车位出示准考证免费停 事关考试轻微违法行为先放行后处理

    记者从7月3日市公安局召开的中高考新闻通报会获悉,中高考期间,警方将加强网络监测,组织警力启动24小时网络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各类涉考不良信息,依法进行调查处置。历城区在华山景区设置5个路外停车场,并在花园路华信路至华阳路段、花园路华阳路至辛祝路段,设置2个[详细]

    07-04 09-30舜网-济南日报
  • 精准服务看港华(5)作用户的“听诊器” “硬核”主管24小时在线

    从退役女兵到新手妈妈、从话务员到部门主管……从业9年来,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呼叫中心主管万千的身份一直在变,但她为人民服务、对用户负责的初心没有变。凭着一份韧劲,万千带领着部门的娘子军,作千千万万用户的“听诊器”,为他们排忧解难。[详细]

    07-03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