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黄河国家战略”, 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在济南启动

2020-07-06 19:34: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7月6日,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兄弟市举办的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在济南启动。比赛吸引了各界青年踊跃报名参赛,青年们积极参与母亲河生态保护行动,为黄河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贡献青春力量。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出席活动并向保护母亲河青年先锋队授旗;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向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推广大使颁发证书。

  据了解,比赛吸引了沿黄区县、市直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等各行各业19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现场挑战赛环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参加客观答题和现场演讲,评委为现场演讲选手打分,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在个人赛中,狄雪、李盖、杨扬等3人获一等奖,此外有5人获二等奖、10人获三等奖;在团队奖评选中,济南市纪委监委、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商务局获“阅马”先锋团队,济南黄河河务局、济南市教育局、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获“阅马”励志团队,济南市文旅局、长清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获“阅马”风尚团队。其他城市的青年代表和广大高校学生在线实时观看直播,采取“云参与”的方式进行答题挑战。

  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黄晓广介绍了济南市“保护母亲河·青春建功八大行动”(八大行动:实施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启动“君住黄河头、我住黄河尾”协同保护计划暨山东、青海“同饮一江水”生态结对活动,联合沿黄兄弟城市团委成立山东省沿黄九市保护母亲河青年联盟,深入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深化“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行动,开启黄河生态教育课堂,开展“寻找身边的河小青,共同保护母亲河”文创市集,举行“青春绿动黄河——生态济南”大学生创新创益大赛),下一步,共青团济南市委将通过组织实施“八大行动”引领济南青年为济南扬起省会龙头、当好半岛城市群引领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济南赛区由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等单位主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