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税务开通“绿色通道” 延期缴纳税款1天可办

2020-07-08 19:2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王晓璐 李明彩 济南报道

  为了更高效的帮助纳税人缓解资金压力,助力复工达产,近日,章丘区税务局制定了延期缴纳税款工作指引,并开通专人负责的“绿色通道”。指引不仅明确了办理标准,规范并优化了内部工作流程,还将申请资料受理和流转上报环节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切实提高了工作质效。

  山东明化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双氧水、吡啶的企业。今年2月份,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李玉华在微信远程服务群内咨询延期缴纳税款相关政策,由于公司最近现金流比较紧张,需要申请延期缴纳税款。

  了解企业需求后,章丘税务工作人员立即主动电话联系她,并详细讲解了相关资料的填写口径和注意事项。从纳税人咨询政策、提交申请、工作人员即时受理,到办税服务厅受理结束,全程只用了2个小时。

  “工作人员把操作讲解得很清楚,办理效率也高。”李玉华告诉记者,300多万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第二天便通过山东省税务局的审核,切实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

  据悉,章丘区税务局通过“钉钉”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服务群等线上渠道广泛宣传延期缴纳税款政策,将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所需资料、线上操作流程、政策规定等内容及时推送给纳税人。

  为了更高效的帮助纳税人缓解资金压力,章丘区税务局还制定了延期缴纳税款工作指引,开通了专人负责的延期缴纳税款受理“绿色通道”,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远程办理业务。截至目前,章丘区税务局今年已为46户纳税人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