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刚:在国际舞台擦亮“济南制造”名片

2020-07-09 23:1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今天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动员大会,会上表彰了全市领军领先企业,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刚表示,这次会议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济南工业战线的一员,见证了济南工业的发展变迁。济南市工业基础厚重、门类齐全、结构完整,理应走在全国前列。在工业强市建设进程中,公司将全力以赴发挥好主体作用,力争在加快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济南二机床将瞄准国际前沿技术,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每年拿出6%以上的销售收入,用于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技术的研发,重点突破智能制造、自动化系统等一批“卡脖子”技术,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握发展主动权。深入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打通产业链、创新链和价值链,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智能时代已经来临,数字化、智能化是制造业发展的“催化剂”和“新动能”。济南二机床将加快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应用,研制针对航空航天的柔性生产岛系统,提升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开拓热成型加工设备、环保智能设备、高端铸钢等新门类产品,共建JIER工业云平台,抢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高地。

  打造“智造济南”,建设工业强市,需要一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叫得响的企业做支撑。济南二机床将瞄准“打造国际一流机床制造企业,塑造世界知名品牌”战略目标,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提升国际市场影响力;深入推进国际化经营战略,优化全球布局;依托冲压装备的品牌优势,带动数控机床、铸造机械等门类产品走向世界,在国际舞台擦亮“济南制造”的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