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一人为市城管局巡视员

2020-07-30 09:14:21 来源: 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法纪,现将4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2019年6月23日下午,市城管局巡视员王照亮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交警部门抽血鉴定,王照亮血液内酒精含量为300.4±12.7mg/100ml,为醉酒驾驶。2020年6月5日,天桥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王照亮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王照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2019年12月28日下午,章丘区圣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孝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交警部门抽血鉴定,李孝锋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0±7.6mg/100ml,为醉酒驾驶。2020年3月20日,章丘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李孝锋拘役1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李孝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2019年7月7日晚,商河县工信局正科级干部张立波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交警部门检测达到酒驾标准。商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给予张立波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张立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2020年5月4日下午,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宝林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交警部门检测达到酒驾标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钢城区大队给予王宝林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王宝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表明,个别党员干部法纪观念淡薄、侥幸心理严重、表率意识缺失,损害了干部队伍的形象和公信。我行我素、以身试法者,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克服侥幸心理,加强自我约束,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遵法守法。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构筑防范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坚固防线。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对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加大监督执纪监察力度,对公安交警部门移送的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并公开通报曝光,不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考网上志愿怎么填报?25个攻略答案请收好

    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接下来广大考生和家长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那么如何进行志愿填报?填报时应注意哪些事项?为了确保大家顺利填报志愿,8月1日、2日,济南市将进行两次模拟志愿填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7-29 16-37
  • 横行乡里、殴打记者 济南这个村委会主任判了

    7月29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对宛宝山等8人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依法对宛宝山、宛宝国、宛玉峰3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四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对同案张驰等其他5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二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详细]

    07-29 18-07大众网
  • 【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担当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向难而行,踏平坎坷成大道 ——2020济南半年考答卷之四

    大河潮涨,泉水激荡;风起海右,激流勇进。无畏疫情困难,无惧风险考验,济南正全力攻坚——  这是一座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的英雄城。面对严峻疫情和困难挑战,我们看到了全市人民的非凡勇气;更看到,济南市委、市政府战胜疫情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担当。[详细]

    07-30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一人为市城管局巡视员

    3.2019年7月7日晚,商河县工信局正科级干部张立波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交警部门检测达到酒驾标准。4.2020年5月4日下午,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宝林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交警部门检测达到酒驾标准。[详细]

    07-30 09-14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 济南市“情系农民工、夏日送清凉”工作启动

    7月29日,济南市2020年“情系农民工、夏日送清凉”工作正式启动。济南市委农民工工委书记、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壮带领济南市委农民工工委相关同志来到龙洞街道办事处环卫公寓、济南黄河隧道工程项目工地,向奋战一线的农民工朋友致敬并送去“清凉礼包”等慰[详细]

    07-29 19-44大众网
  • 济南公布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

    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会上,公布了济南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共计8998人。包含“3+4”高等师范教育和“3+4”高等职业教育本科计划246人,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计划325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计划2517人,“[详细]

    07-29 17-4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