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中招生咨询现场教授坐镇 幸福柳校区受关注

2020-07-31 14:52: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7月31上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招生咨询活动,广大考生、家长和学校师生面对面沟通,对学校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记者在现场看到,山师附中不但对教育教学设施、课程改革、校园文化、校务等方面进行了展示,还安排了名师面对面、优秀班主任面对面等活动,更有山东师大教授、学科竞赛专家与考生交流。

  “您好老师,我儿子中考成绩是452分,报考咱们学校希望大吗?”在现场,一位考生家长孙先生向老师咨询。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山师附中附近,山师附中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今年山师附中校本部建议455分以上报考,老师说452分可以搏一下。”

  记者注意到,在现场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中,有不少属意幸福柳校区。“我的中考成绩上附中本校估计有点悬,父母工作也比较忙,所以考虑让我住校。今天过来就是想了解一下幸福柳校区和本校在招生政策、教学特色等方面有哪些区别,师资配备是否均等。”一位考生说。

  跟这名考生有相同想法的不在少数。“我们对学校的食堂、宿舍等生活环境也很在意,过会儿打算去幸福柳校区实地看看。”一位考生家长说:“听说幸福柳校区有周末定制班车,这样周末回家也很方便。”

  山师附中是依托于山东师范大学的高中,受大学的影响比较大,提出“打造具有大学气质的优质高中”的口号,注重孩子综合素养的塑造,给孩子们搭建更多的发展平台。在咨询活动现场,有学科竞赛的专家、大学教授与考生和家长现场交流,尽量将山师附中的特色展示出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师附中共招生1450人。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山师附中计划”,二是“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其中“山师附中计划”750人(含中美国际课程班60人),“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700人(含跨地市招生8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