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建筑成危房20年啥时修? 相关部门:保护为主,将出台措施

2020-08-10 10:28:36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18年,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济南市第一次历史建筑普查名单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积极保持和延续历史建筑传统格局及历史风貌,小纬六路63号的传统民居也被收录在了第一次历史建筑普查名单中。然而,时至今日,这栋老建筑仍然未得到有效修缮。

  位于经四路与小纬六路交叉口西北角的这处民居是一栋二层楼房,由于年久失修早已破损不堪,为防止屋顶砖瓦坠落砸伤行人,屋顶附近专门架设了一道防护网。

  楼内住户反映,这栋建筑已经有100年历史,早在20年前就已成危房,但始终没有维修改造。下雨就漏,床上都是水,只能用盆接。2019年济南下了几场大雨,害怕房塌了,有的居民全家只能去酒店住。

  既然已列入济南市第一次历史建筑普查名单中,那么,这处老建筑何时可以得到有效修缮呢?记者咨询了槐荫区政府、五里沟街道办事处、公祥街社区居委会,都没人负责维修。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斌表示,对于明府城、老商埠内的老建筑,济南市规划局2018年就做出了控制性规划,规定历史街区和老建筑外立面以保护为主,不搞大拆大建,以保持住泉城历史街区风貌。包括屋顶、颜色、外立面都有详细的规划,下一步规划局将与建筑所在区县配合,出台更有利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