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推动“一带一城”建设 打造全省未来科技策源地

2020-08-13 11:3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一带一城’将成为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8月13日上午,在济南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中区副区长孟庆顺表示,市中区正在全力推动二环南科创带和南部科创新城“一带一城”建设,以中部崛起区辐射带动济南全域实现大提升。

  以科技创新为引擎,集聚两大“国字号”双创基地

  据孟庆顺介绍,“一带”,就是以二环南路为轴线,整合园区、以点带面、协同发展,构筑集科创平台打造、科创企业培育、科创人才合作、科创项目扶持、科创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科技创新产业带。“一城”,就是南部科创新城,位于市中区西南部大涧沟和党家的联合区域,总用地范围3605公顷,建设用地1340公顷。

  在“一带”上,市中区将集聚两大“国字号”双创基地(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济南基地、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日高科技产业园(iTOT)、科创总部集聚区、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济南大唐5G智慧城、白马创智谷等一批重大产业园区,未来将实现爆发式成长与发展,这是市中区实现中部崛起的基础和信心所在。

  “一城”方面,南部科创新城片区也将以绿色发展为指引,以科技创新为引擎,着力打造未来城市样板及全市南部绿色融合发展的重要门户。

  赤子城港股上市“反哺”外资2200万美元,数字经济产业崛起成峰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中区“一带一城”空间战略正加快破题起势。山东数字产业大厦、山东智能产业大厦、“互联网+”型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互联网企业“出海”产业园串点成链、协作共进,赤子城港股上市“反哺”外资2200万美元,数字经济产业崛起成峰。

  同时市中区还与山东大学合作共建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力吸引集聚引领型科创企业、科创团队、科创平台,山东大学大医科新工科、中日高科技产业园等项目相继入驻,科创产业竞争力全面提升。山东新金融产业园重点企业上半年实现税收2.17亿元、逆势同比增长16.6%,二期项目破土动工,重点引进科技金融、创业投资类企业,助力金融产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明之花绽放在十字路口——从经十路舜华路路口看济南市路口文明

    经十路舜华路路口是我市引领城市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本报记者崔健摄)  过往车辆主动礼让行人,行人对驾驶员微笑点头,整个路口通行有序……这是经十路舜华路路口几乎每天都会上演的一幕。[详细]

    08-13 10-04舜网-济南日报
  •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老旧小区整治以“新”换“心”——“品质之区 创建为民”系列报道之二

    有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市中区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开工改造项目13个、105.2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2293户。整治改造完成后的小区推进专业化物业服务、准物业服务和居民自治等多种形式的物业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打造宜居宜业的品质市中。[详细]

    08-13 10-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地铁站模拟迎峰 500名乘客参与演练

    500人同时进出地铁站将是什么样的场景,8月12日,济南轨道交通组织500名乘客,在地铁1号线的大杨站和济南西站进行大客流演练,模拟节假日早晚高峰时段,500人同时进出站、体温监测、安检、过闸机检票、站台排队候车、同乘坐一趟列车,通过演练提高车站应对大客流的组织[详细]

    08-13 10-0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泉水浴场恢复开放

    2020年8月12日,市民在山东济南泉水浴场内畅快游泳。8月11日上午6点,济南泉水浴场恢复开放,这是济南泉水浴场自6月16日暂停使用后重新向市民开放。重新开放后的泉水浴场将采取“分场—限流”的模式,一天八场,每场限制人数120人,每人每天仅限一次。[详细]

    08-13 11-01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济南推出“百亿授信@千企万人”,破解人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后疫情时代,企业团队生产秩序逐步恢复,但是众多人才、企业团队仍然面临着人力资本发现难、提升难以及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这些问题制约着人才和企业的发展。山东三生医药有限公司是在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注册的一家医药贸易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短期内流动资金需[详细]

    08-13 09-58济南时报
  • 济南市中区招募50名大学生公益岗8月21日、22日报名!

    8月12日,市中区人社局发布《2020年市中区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公开招聘简章》,市中区今年将招募50名大学生公益岗,8月21日、22日报名。据悉,招募的50名大学生公益岗为公共服务类公益性岗位,主要面向基层单位,就业援助最长期限为三年,每人只能享受一次。[详细]

    08-13 09-56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