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0-08-14 18:3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动员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参与“希望小屋”建设,同时交流工作经验,提升济南市“希望小屋”建设水平,8月14日上午,济南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推进会在联勤宾馆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团市委书记黄晓广、市中区委副书记李冬利、捐建企业代表济南建设集团团委书记张旸参加项目推进会,团市委副书记徐冬梅主持会议。志愿者、社会组织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刘少华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希望小屋作为服务党政大局的务实举措、把希望小屋建成关爱儿童成长的样板工程、把希望小屋做成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

  会上,团市委书记黄晓广与临沂团市委书记万明国进行现场连线,对援建工作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并向爱心企业代表济南城市建设集团颁发捐赠证书。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能,围绕项目推进措施、经验做法和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希望小屋”项目主要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14岁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并为孩子们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其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志愿者跟踪陪伴,向孩子持续提供关心关爱服务,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根据团省委的统一安排,结合济南实际情况,团市委出台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完成济南希望小屋应建尽建,同时分批次完成援建临沂希望小屋的工作任务。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一大批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截至目前,济南已完成“希望小屋”建设40间,在建27间,援建临沂“希望小屋”100个。

  为进一步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小屋建设,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扶贫办、市工商联、市关工委在市慈善总会设立“希望小屋”专项基金,面向社会进行项目募集。经测算,每个小屋建设及配套共需资金约1.2万元。各爱心单位和个人可以直接捐赠现金或物品,也可以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多种方式,直接认领小屋。涓涓细流终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苍穹,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汇聚下,一个个“希望小屋”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更多贫困孩子将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尽情放飞希望。一处小屋,无限希望,“希望小屋”关爱项目,期待更多爱心人士的加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