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通知书投递启动 济南首封送达

2020-08-14 21:3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孟彤晖 济南报道

  “你好,这是你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请出示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进行签收。”8月14日,济南市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成功投递,来自北京大学。济南邮政天桥区分公司揽投员腾俊峰仔细核对证件后,将高考录取通知书交到了北京大学蒙古语专业新生徐明佳的手中,并为徐明佳送上鲜花以表祝贺。据了解,这是济南邮政速递今年在济南市区送达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随着这封通知书的送达,2020年度山东省内邮政EMS高考通知书投递正式启动。

  “拿到通知书,这才感觉自己真正属于了北大,非常有归属感,感觉非常激动和高兴。”徐明佳兴奋地说,得知自己是市区第一个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有些意想不到,像中了“头彩”。一旁徐明佳的母亲也表示收获这份喜悦替女儿感觉开心和自豪。“孩子上学12年的努力,现在也得到了好的结果,真心替她高兴。”

  随后,徐明佳打开了这封期盼已久的北大录取通知书。三张新生行李签、北大校园卡以及说明书、北大新生指南《初入燕园》组成了这份特别的“新生礼物”。

  据了解,徐明佳是济南外国语学校外语类保送生,从众多保送申请考生中脱颖而出,最终被北京大学录取,并选择了自己心仪的专业。

  对于自己暑期接下来的安排,徐明佳也有了自己的规划。“这个暑假,北大有举办一些活动,我会积极地参加,包括社区志愿服务,和北大的‘新生课堂’,以及山东校友会,会邀请我们和来鲁的北大校友进行交流。”

  徐明佳还给学弟学妹一些好的建议,“想给学弟学妹说,如果你有一个北大梦的话,就大胆去追,因为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达到什么高度。所以一定不要放弃自己,要努力追梦。”

  “整个高考季,从往年的情况统计看来,基本可以持续两个月。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比往年延期一个月。高考志愿填报在8月4日到9月4日,所以9月份还会有部分通知书的接入和发出。”济南邮政高考录取通知书项目经理石慧介绍。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专门开辟了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绿色通道’,对高校录取通知书进行优先处理、单独封袋,保证寄递时效。”石慧告诉记者,为确保精准投递,投递人员会提前与收件人进行电话联系确定上门投递时间,并严格执行录取通知书投递签收流程,考生本人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及准考证当面签收。

  同时,中国邮政还开通了手机微信自助平台的查询服务。考生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点击高考通知书查询界面,输入准考生号/考生号进行查询,随时了解通知书的投送情况,确保通知书送达100%的准确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对话跨国公司高层:资源+平台+政策 济南多措并举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8月14日,2020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暨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开幕,作为平行活动之一,14日下午举行的生物医药产业对话会旨在交流思想、碰撞智慧、深化合作,推动济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期间,专门举办生物医药产业高层对话会,充分体现[详细]

    08-14 17-2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济南:做好“通”的文章 引领城市发展大格局

    一座城市的正常运转,如同生命体在呼吸律动。只有保持肌体健康,城市这个“生命体”才能不断成长壮大。“通则健、不通则痛”,要想让这个“有机生命体”把成长的“养分”输送到“四肢末端”,让每一个“细胞”都焕发出活力,循环通畅无疑是关键所在。可见,“通”是城[详细]

    08-14 09-45济南日报
  • 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优秀新闻作品揭晓 大众网4件作品获奖

    8月13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评选表扬“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优秀新闻作品”的通知》获悉,济南对130件“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优秀新闻作品”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大众网《“待春暖花开,我们必胜利归来”历下区人民医院两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济南战“疫[详细]

    08-13 16-43大众网
  • 济泺路穿黄北延隧道或预留轨道交通 双向六车道 隧道长约3115米

    [详细]

    08-15 09-47舜网-济南时报
  • 青岛海关和济南海关入选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

    记者今天从青岛海关获悉,海关总署决定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范围。在现有试点海关基础上,海关总署将在全国增加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青岛海关和济南海关入选。[详细]

    08-15 09-45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设11个线下展区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主题为“促文旅融合,展全面小康”。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设有文旅融合综合展区、“文旅+”展区、乡村文化旅游振兴展区、大运河文旅展区、“一带一路”展区、沿黄文旅展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展[详细]

    08-15 09-44大众报业·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