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将崛起服务全球的高端商用车生产基地

2020-08-17 22:4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8月17日下午,德国凯傲集团凯傲智能叉车项目和中国重汽智能网联重卡二期项目开工活动在济南市莱芜区举行。活动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形式举行,莱芜区两个项目分设分会场。活动现场,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凯傲集团进行了投资合作视频签约。

  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引领项目,也是济南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打造“智造济南”的重要引擎和支撑。今年2月12日,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一期项目开工,吹响了全省复工复产的号角,半年的时间里,该项目抢时间、赶进度、优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厂房主体建设,首批智能网联重卡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下线;6月18日,16家涉及绿色智造配套企业与莱芜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随着今天两个项目的开工,一座面向国际、服务全球的高端商用车生产基地正在蓄势崛起,为总投资过千亿的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建设增添了新的动能。

  据悉,凯傲智能叉车项目由全球领先的工业叉车、仓储自动化设备提供商德国凯傲集团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面积849亩,打造年产10万台的高端新能源叉车研发制造基地。其中,一期项目占地328亩,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年产4万台,2021年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3.5亿元;智能网联重卡二期项目总占地面积3106亩,计划总投资1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卡车16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70亿元。其中,重卡一期项目建设正快速推进,今年10月份正式提前投产;重卡二期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提前开工。智能网联重卡项目将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端、智能、绿色重卡制造基地。

  两个项目的开工,预示着一座面向国际服务全球的高端商用车生产基地正在蓄势勃发,必将为济南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为济南“东强”建设蓄力,推动“智造济南”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