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山东丨护城河游船短途低价票不卖、舱内缺少降温设备、缺少讲解

2020-08-20 22:07:3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济南报道

  济南护城河全长6.9公里,串起趵突泉公园、五龙潭公园、大明湖风景区等著名景点,也是国内唯一一条全部由泉水汇流而成的护城河。记者花费100元在护城河游览一番,却遭遇了短途低价票不卖、舱内缺少降温设备、缺少讲解的情况,收获了一身汗水和一头雾水。

  近日,记者来到济南护城河航线黑虎泉游船售票码头,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只有80元和100元两种票价。而景点售票处展板上显示,整条航线共有六个站点,价格从30元到100元不等。在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官网显示,护城河游船采用顺时针单循环逐站停靠的公交式运行模式,沿途设十个站点。除大明湖西南门、老东门码头站点因改造停止售票外,在其他码头都可购票乘船游览沿途各景区景点,票价每站每人10元,全程每人100元。

  记者购票后上船沿护城河一路向西行驶。当天正是三伏天,天气炎热,但船舱内既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温度计显示当时的室内温度达到35℃,感觉非常闷热。

  济南护城河是泉城特色标志区,是一城一湖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乘船游览趵突泉公园、大明湖风景区、五龙潭公园、解放阁、泉城广场等众多景点,非常值得好好讲解一番。但实际是游船路过这些景点时,始终是默默前行。既没有人工讲解,也没有电子讲解。游船驾驶员坦言:“沿途下来,最重要的景点是大明湖,趵突泉和五龙潭只是经过,什么看不到,至于晚上只能看灯、喂蚊子。”

  对于上述问题,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之前散客船配有讲解,目前护城河游船已经整体剥离给了济南文旅发展集团。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修春海表示,今年5月,护城河游船划给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的旅游开发公司来运营管理。护城河游船运营确实存在问题,景区服务人员服务态度、服务理念等方面比较差。7月以来,结合创城工作,已经全面部署安排了景区硬件提升和服务改善工作,启动了服务招标程序。目前,已经有四艘船已经安装了电子讲解器。9月初,将确保完成所有讲解器和配套便民服务设施的安装,给广大游客全新的感受。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表示,护城河游船所暴露的问题实际上反应了有关政府的政绩出现偏差,有些工作人员把老百姓所共有和共享的资源变成了赚钱的工具。下一步要将济南“泉城”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保护好我们所拥有的的自然资源,维护好历史留给我们的人文遗产,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我们的城市。同时,还要加强对工作人员以及干部队伍的管理,查找问题和不足,向别人学习,真正地提高我们的城市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