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济南市4个100%保障校园安全

2020-09-04 16:0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鸿如 济南报道

  盾牌操、应急棍术、装备展示、来访者接待……9月4日上午,在历下区龙德学校操场上,一支支安保队伍训练有素,上演着一场校园安保演练。

  据了解,在学校秋季开学之际,济南市教育局在历下区龙德学校举办校园安保演练观摩会,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各区县教体局安全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200余名安保人员身穿防刺背心,进行了盾牌操、防暴队形演练等6项实战演练。随后,观摩组一行在龙德学校校长刘强的带领下参观学校安全体验馆,并检查了学校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地震、防溺水等安全常识的普及情况。

  在听取学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后,观摩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就做好济南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交流。“校园安全牵动千家万户,今年以来,济南市推进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使警校联动机制和安全防范基础建设日趋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监管平台使用率明显提高。”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杨庆杰表示,随着冬季临近,各区县、各学校要继续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煤气中毒、防止滑冰落水等涉校涉生安全工作上下功夫。

  “下一步,各区县要落实责任,将中小学、城市幼儿园、城镇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100%,封闭化管理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100%,城市、城镇“护学岗”设置率100%。确保2020年年底将4个100%在济南市各学校全部覆盖。”杨庆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