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2020-09-16 16:1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李尚隆 济南报道

  为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9月16日,由济南静态交通集团牵头成立的济南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以下简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舜耕山庄召开。联盟聚集各充电基础设施制造企业、检测企业、运营企业,将为支撑政府决策,规范行业秩序,推进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和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支撑。

  济南市发改委副局级领导干部盛顺吉,市国资委总会计师魏寿祥,市发改委电力处处长徐钢,市交警支队综合处处长赵军,市住建局城市建设处处长李英,市大数据局数据应用管理与安全处处长范冬冬,市人防办工程管理处处长耿斌,济南静态交通集团领导班子李培钢、杨学惠、刘萍、赵新及充电基础设施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2020年7月,济南提出要加快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逐步形成适度超前、快慢相济、布局合理的充换电网络,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保障能力,到2022年年底,全市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力争突破50000个,并授权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作为济南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推进主体。

  会上,济南市发改委电力处处长徐钢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定位及主要职责。他表示,成立联盟是落实市政府对我市充电基础设施推进实施的工作要求,是加快我市充电基础设施运营服务企业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发展、政府和市场接轨的一项重大举措,济南静态交通集团要充分发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的统筹作用,加强谋划、分步实施,构建合作共赢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生态圈,推动济南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在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济南静态交通集团筹备成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济南静态交通集团赵新副总经理宣读联盟章程,围绕联盟的工作内容、组织机构、联盟成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进行介绍。

  济南市发改委副局级领导干部盛顺吉同志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及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立足定位,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着力推动、协同创新,打造共享开放的发展局面,共同将济南打造成山东乃至全国充电基础设施应用发展的示范城市。

  济南市国资委总会计师魏寿祥宣布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的首任理事长单位,济南静态交通集团李培钢董事长为联盟首任理事长,并进行授牌。

  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表示,集团将结合自身全市道路停车泊位及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特许经营、规划公共停车场及老旧小区公共停车设施一体化投资、建设、管理等职责,围绕城市静态交通产业链延伸及静态交通云平台建设,将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城市静态交通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后的日常工作。

  联盟成立后,将组织各充电基础设施制造企业、检测企业、运营企业开展信息共享、协同创新、产业推动交流、联合推广等一系列活动,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现实问题,构建合作共赢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生态。

  下一步,联盟将协助政府对充电基础设施行业进行顶层设计,建立促进行业良性发展的组织管理体系,搭建畅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进一步加快济南城市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争尽快实现全市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突破50000个的目标。

  国网电动车公司、济南特来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为首批理事单位代表,均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将会成为政府、企业之间沟通的纽带,促进运营企业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地发展,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产品广泛应用,进一步合理规划济南市充电基础设投资布局,“我们将积极配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的工作,为把济南市打造成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全国性标杆城市、绿色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好景丨济南云台寺郊野公园秋景醉人

    从济南沿港九路南行入山,行10余公里,遇济南云台寺郊野公园,靓丽的初秋风景扑眼而来。园中有千年云台寺,寺西悬崖下见玉漏泉,“崖响乱泉悬”,泉水犹如颗颗珍珠滴落,回音山峪之间。[详细]

    09-16 08-53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齐大道提前7个月完工 济南到齐河更方便了

    9月16日,省道101济齐大道项目提前交工验收。原该段省道101为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仅14米,项目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改造升级,规划区内路基宽50米,规划区外路基宽3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详细]

    09-17 08-42舜网-济南日报
  • 驻济高校萌新报到 山大最小新生15岁 山东师大新生男女比3:7

    日前,随着我省2020年“新高考”招录结束,不少驻鲁高校陆续迎来了2020级大一新生。”  而在学校外国语学院门口,记者还碰到了今年学校普通类最高分的新生赵媛,因为爸爸妈妈身体不好,赵媛是在姐姐的陪同下来报到的。[详细]

    09-17 08-5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停车场充电设施配备比例不得低于10%

    日前,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国资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3部门联合下文,加快推进单位内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文件要求,各单位发挥责任主体作用,通过自建自营或服务外包的方式主动推进内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详细]

    09-17 09-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供应紧俏 接种流感疫苗需预约——医务人员优先 学生和养老院人员为重点推荐人群

    每年的9月-10月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期。还有一些接种点目前还有流感疫苗,比如济南民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周二进了100多针流感疫苗,目前已经打出40多针。今年,为保证医疗机构、疾控等卫生机构的正常运转,建议将医务人员等为社会提供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的人员作[详细]

    09-17 09-09舜网-济南时报
  • 新买的电动自行车还能挂牌吗?能!一个月内都能办

    新时报记者从济南车管了解到,根据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试行):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挂牌,购车发票日期30日内,携带车主身份证明原件、购车发票、3C认证的车辆合格证到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点核验车辆并申请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详细]

    09-17 09-08新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