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景丨济南云台寺郊野公园秋景醉人

2020-09-16 08:53: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从济南沿港九路南行入山,行10余公里,遇济南云台寺郊野公园,靓丽的初秋风景扑眼而来。

  碧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彩,绿树掩映的山峪,清清亮亮的水湾,层层叠叠色彩如画,凝重而又妩媚。

  园中有千年云台寺,寺西悬崖下见玉漏泉,“崖响乱泉悬”,泉水犹如颗颗珍珠滴落,回音山峪之间。

  山坡下的玉碟泉、老井泉则清流不断,把人带入“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意境之中。(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仅剩两天 速来抢购 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销售火爆

    9月13日,秋高气爽,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来自湖南湘西、重庆武隆、新疆、西藏和全省各市的扶贫产品玲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选购。[详细]

    09-14 10-15舜网-济南日报
  • 发掘墓葬500余座,遗迹300余处,出土文物3000余件…济南近年来考古成绩卓越

    湖南女孩钟芳蓉以全省第四名的成绩报考北大考古专业的消息,一度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2015年,市考古研究所主持的“章丘兴国寺修缮保护工程”入围2014年度“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终评,标志着我市文物建筑修缮的保护达到了新高度。[详细]

    09-15 09-45济南日报
  • 新一代上海交通卡上线,济南、青岛等全国280多城可刷

    全国280多城可刷;20元押金可退;在上海使用可享本地交通优惠……近日,新一代上海交通卡正式上线。记者从上海交通卡公司获悉,该卡不仅覆盖上海地铁、交通、轮渡、出租车和金山铁路,在北京、天津、济南、青岛等全国280个城市均可使用。[详细]

    09-15 09-5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济南:高质量党建激活城市治理“神经末梢”

    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活治理,济南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过硬——市中区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南区9号楼安装了济南市首部社会居民楼“老楼电梯”。在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看来,社区治理的功夫在平时、核心是做人的工作。[详细]

    09-16 08-53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让每个学生都出彩!天桥区实验小学“互联网+五育”打造智慧校园

    学生培养得怎么样,要看拿什么尺子去衡量。为更好地“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9月15日,济南市天桥区实验小学举行“五色花”学生成长评价暨“荣耀书吧”启动仪式,以“五育”并举为抓手,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目标,让校园绽放成“五色花”的绚丽海洋。[详细]

    09-15 21-50大众网
  • 90后小伙成功捐献 终于圆了他的“医学梦”

    9月15日,1991年出生的李健成功捐献,成为济南市第91例、历下区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大学学习口腔医学专业的李健,毕业后并没有从事医疗类的相关专业,没办法去治病救人,这也成为了他最大的遗憾。想到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一条生命,他说:“终于可以圆了长久[详细]

    09-15 19-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