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上海交通卡上线,济南、青岛等全国280多城可刷

2020-09-15 09:57:5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茜 上海报道

  全国280多城可刷;20元押金可退;在上海使用可享本地交通优惠……近日,新一代上海交通卡正式上线。

  久事集团旗下上海交通卡公司表示,此次发行的上海交通卡是符合交通联合标准的新一代普通交通卡,经过前期一系列卡面征询,闸机终端改造,应用功能测试、卡片投产等准备工作,于近日正式上线服务,标志着上海交通卡全面迈向互联互通时代,同时也为长三角出行一体化再添重要拼图。

  记者从上海交通卡公司获悉,该卡不仅覆盖上海地铁、交通、轮渡、出租车和金山铁路,在北京、天津、济南、青岛等全国280个城市均可使用。

  据悉,今年年初,上海交通卡公司发行了符合交通部统一技术标准的交通联合版上海交通纪念卡(试运行卡),并优化升级交通联合版交通卡在各使用场景中的软硬件改造及配套服务工作。同时,还全面推进智慧交通与交通支付深度融合,推动手机端虚拟交通卡发展,并于日前发布交通联合版华为手机交通卡,在手机移动端上实现了交通联合版虚拟交通卡的上线应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