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品尝济南味道 鲁味斋亮相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

2020-09-19 10:1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软糯喷香的五香扒蹄、香辣咸鲜的麻香鸭头、通体琥珀色的卤凤爪……9月18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的第二天,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一道道济南传统美食,引得游客纷纷驻足。



老口味碰撞新国潮  让世界认识济南味道

“这家的扒蹄又香又有嚼劲,我要带回家让亲朋好友尝尝。”在位于山东省商务厅展位的鲁味斋展台前,来自安徽的李毅提着刚买的两份卤味大礼包告诉记者,在这个展区,他发现了这份“宝藏美食”。鲁味斋的扒蹄不仅色香味美,包装还极具时尚感,买来自己吃或送人都是不二佳选。

据了解,一直以来,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秉持着“老字号 新国潮”的发展理念,在保持并发扬济南传统口味的同时,力主从产品到包装的创新,紧跟时代的步伐。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推广山东传统文化作为企业追求,着力研发制作独到的文创作品,如小猪吉祥物、创意扇面、抱枕等,以求达到以传统老味道为舟、创新国潮为帆、文创作品为桨,渡江越洋将齐鲁文化推向世界的目标。



原材料“点对点”精准采购 鲁味斋产业扶贫显担当

“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的展位上,主要展出的是我们公司农产品深加工与产业扶贫的相关内容。”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天桥区区域经理彭海芳表示,鲁味斋不仅是山东省老字号,还是济南市农业龙头企业,作为一家具有社会担当的企业,一直以来鲁味斋通过各种方式,在沂南贫困地区进行产业扶贫。

“近年来,鲁味斋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在积极回馈社会。”济南鲁味斋食品优先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剑辉告诉记者,早在2017年8月17日,济南鲁味斋便与沂南县马牧池乡政府扶贫办公室签订了产业扶贫项目意向书,只要是农民养殖种植的产品适合需求,公司将全部收购,以带动农民致富。截至目前,该公司做到了与沂南县牧马池乡拔麻村原材料的点对点精准采购,实现原材料品质提高与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双赢的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