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余个展位参展,中国(山东)第六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2020-09-24 13:1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王向红 怀俊 宋东方 济南报道

  9月24日,由济南市供销合作社主办,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济南市文房四宝协会承办的中国(山东)第六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在英雄山文化市场开幕。据了解,本次博览会以积极助力“文化济南”建设为主旨,以“文化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商品展览展销、工艺美术展演展示、文化活动互动为主要内容,集聚各地文房四宝和珠宝玉石,展示博大精深的华夏优秀传统文化。

  本届博览会以“汇聚华夏文化瑰宝,助力文化济南建设”为主题,共设展位420余个,分为特装展位、固定商户展位。参展范围涉及文房用品用具、珠宝文玩玉石、文房收藏品、字画书帖、传统工艺美术项目等。吸引到广东、广西、湖北、福建、云南、四川、江苏、江西、河北、山东等十多个省市的原产地厂商前来参展。珠宝首饰、文玩玉石、手串把件、宣纸、名笔、名砚、字帖书谱、各类书画用品用具等大众喜爱的文化收藏品类一应俱全,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选购。

  在展会现场一个端砚展位,记者看到,商户摆出了大大小小近百个砚台。他告诉记者,这些砚台最便宜的只要50元,最贵的一方“松山秋月砚”出自端砚名坑麻子坑,大约6000元。他表示,砚台的价值既和坑别有关,又和雕工有关,今天来挑选砚台的市民有不少是懂砚台的“行家”。在一个毛笔展位,几位市民正在逐支挑选心仪的毛笔,商户贴心地教授了挑选毛笔的技巧。而在一个黄桃木雕展位,一组精致的“人生百态”木雕,雕刻的传统艺人惟妙惟肖,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据了解,本次展会大咖云集,济南市工艺美术大师、知名篆刻艺术家郭建柱,著名陶艺家叶洪斌,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局黄金珠宝检测站主任、高级工程师那宝成,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古琴讲师、明湖琴社社长丁梁等众多业内知名专家将纷纷亮相本届博览会,并为广大市民、消费者倾情献上汉服展演、微雕篆刻、紫砂壶艺、文玩鉴宝、文化讲坛、盛世雅器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

  本届博览会将文房用品用具、珠宝玉石文玩、文房雅玩收藏品展销,传统工艺美术展演和国学文化展示汇集在一起,进一步繁荣文化产业,为广大市民消费者提供一个休闲购物、学习交流、互动体验、鉴赏收藏的机会,着力展现泉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着力强化供销社打造服务城乡综合平台的作用,积极助力“文化济南”建设。

  往年珠宝玉石参展商多来自南方,绿松石等玉石更以湖北十堰等地为原矿区,本届博览会组委会充分发挥供销社平台优势,依托展会影响力和口碑,主动出击,将原定于10月下旬的展会提前一个月举办,以展会带动产业复苏,探索品牌资源共享渠道,全力帮助展商共克时艰。同时,组委会扎实推进展会宣传工作,提高线上、线下双向吸引流量,深挖消费潜力,助力展商创造销售业绩。

  本届博览会在招商、筹备阶段坚持优中择优,甄选了众多有实力的原产地厂商参展,届时各地名砚、名笔、知名墨业、正宗宣纸、原产地珠宝玉石、文玩把件将同步亮相本届博览会,同时,众多行业协会、知名品牌等将纷纷组团参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将在市场中广场特设文房四宝特装展位,届时来自羲之故里临沂的“书圣牌”墨汁,中国四大名砚之一、广东肇庆“艺研堂”“国毫”端砚,安徽 “吕记”宣纸等将纷纷入驻,泉城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与厂商直接恰谈交流,放心买到正宗文房用品。

  展会活动内容如下:

  商品展销

  1.普通展销

  时间:2020年 09月24日—— 09月27日

  周四——周日

  地点:市场仿古街

  2.文房四宝专项展销

  时间:2020年 09月24日—— 09月27日

  周四——周日

  地点:市场中广场

  汉服展演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25日(周五)

  上午9:30——10:30

  地点:市场东广场

  活动形式:集汉服展示、表演、传统乐器、传统舞蹈为一体的展演。投壶、斗蛋等传统活动。

  微雕篆刻

  时间:2020年09月25日(周五)

  下午2:00——3:30

  地点:市场东广场

  参与人员:邀请济南市民俗艺术馆微雕艺术研究员、济南市工艺美术大师郭建柱现场展示精湛的微雕篆刻技艺。

  珠宝品鉴

  (玉器、瓷器、青铜器、书画、杂项等)

  1.现场鉴宝

  时间:2020年09月26日(周六)

  上午9:30——10:30

  地点:市场东广场

  活动形式:邀请省珠宝商会、济南文保协知名专家现场鉴宝。

  2.专家讲坛

  时间:2020年09月26日(周六)

  上午10:30——11:00

  地点:市场东广场

  活动形式:邀请省珠宝商会专家在鉴宝结束后针对品鉴内容进行专业讲授。

  盛世雅器

  时间:2020年9月26日(周六)

  下午2:00——4:00

  地点:市场东广场

  活动形式:集紫砂壶艺展示、古琴表演、香道表演及红木博古架陈放精品紫砂壶、香炉于一体的综合性展演。

  专题书画展

  时间:2020年09月22日——09月30日

  地点:市场展览馆

  活动形式:名家张立朝、张汉英父子书画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带八桥十二园多点”,济南1100余万盆鲜花迎国庆

    中秋国庆联袂而至,济南街头鲜花盛开。“八桥”,即在燕山立交桥、八一立交桥等经十路、旅游路沿线的八座主要桥体实施桥体挂花,打造“空中花廊”,提高城市绿视率。“十二园”,即在市区主要公园、广场节点,通过园艺手法,将园林小品、立体造型与城市原有景观完美融[详细]

    09-25 09-30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艺术赋能城市发展,“启”——首届济南华侨城公共艺术展开幕

    9月24日下午,“启”——首届济南华侨城公共艺术展,在济南华侨城欢乐荟拉开帷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将对公众开放至11月24日,甄选了隋建国、张永见、于凡、卢征远四位雕塑家具有时代性和公共性的雕塑作品,于华侨城欢乐荟室内外公共空间集中呈现,[详细]

    09-24 21-32大众网
  • 中秋国庆假期高速免费 济南市民出行“避堵攻略”出炉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市民自驾游基本以省内游、周边游为主,高速出行数量相对去年有所下降。济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难得的长假,出游休闲放松,但是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绝对不能松懈。[详细]

    09-25 09-33大众网
  • 突发!济南一公司发生蒸压釜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2020年9月24日中午12:30左右,济南三合建园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发生蒸压釜爆炸事故,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清理现场,调查事故原因。责编:马婉莹[详细]

    09-25 09-27山东商报
  • 25日起,通勤快速巴士T32路开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方便青岛路、威海路、幸福柳路等沿线居民出行,9月25日起,济南公交开通试运行K216路、通勤快速巴士T32路。[详细]

    09-24 16-02大众网
  • 420余个展位参展,中国(山东)第六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9月24日,由济南市供销合作社主办,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济南市文房四宝协会承办的中国(山东)第六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在英雄山文化市场开幕。据了解,本次博览会以积极助力“文化济南”建设为主旨,以“文化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商品展览展销、工艺美[详细]

    09-24 13-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