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缓退融,历城税务“硬核”举措盘活企业资金链

2020-09-29 17:4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杨育青 济南报道

  “资金就是企业的命脉。税务部门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在关键时期给我们送来了延期缴税政策,有了这3个月的资金缓冲期,我们顺利渡过了难关。”近期,税务部门成功为山东浩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理了2123万元的延期缴纳税款,该企业徐成胜这样表示。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抓住企业“资金链”这一关键环节,采取“减、缓、退、融”等多项硬举措,全力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推行一系列减负担、纾困难、促发展、蓄动能的税收服务措施,为企业稳市场、焕新机提供“硬核”税务支撑。

  9.71亿缓交税款,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今年上半年,建筑企业遭受冲击,山东浩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度陷入困境。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通过进万企活动了解到该情况后,为该公司推送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业务,帮助企业成功办理了2123万元的延期缴纳税款。

  及时有效的政策纾困,不仅让山东浩岳工程公司稳住了经营,还保住了300多名建筑工人的就业岗位。税务部门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并在关键时期为该公司送上了延期缴税政策,缓解了特殊时期的资金紧张问题,帮助他们度过了难关。

  为企业减负,减税降费政策发挥着托举作用,落实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最及时、最直接、最公平的惠企措施。今年以来,历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全力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截至目前,累计为153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涉及税款9.71亿元。

  税费减免减负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今年上半年,以线下消费支撑的旅游行业同样陷入发展困境。对此,从国家到地方都陆续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历城税务根据出台的扶持交通运输、旅游业等六大行业免征增值税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优惠政策,为企业走出低谷提供了有力支持。

  “减税降费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让企业有信心化危为机,抓住机会创新发展。”山东九如山瀑布群自然公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效碧说,今年上半年,他们营业收入骤降。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及时送扶持政策上门,通过减免多种税费,帮助他们在“逆势”中站稳脚跟。

  据测算,今年1-8月,该公司门票、餐饮、民宿等经营收入享受增值税减免108万元,附加税费减免12.96万元,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4.27万元,累计减免税费125.23万元,极大地缓解了该公司现金流压力。

  纳税信用换真金白银,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在全力落实减、缓、退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历城区税务局还积极加大对外协作力度,借助“银税互动”平台帮助企业更及时、更便捷地获得融资贷款。济南新春苗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大型医疗器械销售业务,年销售收入约8000余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销货款不能及时回流,流动资金一度非常紧张。

  “通过用信用换贷款,我们尝到了‘甜头’,不用抵押资产,也没有繁琐的资料审批,利率还比商业贷款低了近2个百分点,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济南新春苗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女士说,历城区税务局在了解到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后,通过数据查询确定,新春苗公司经营期间按时依法纳税,连续四年保持A级纳税信用等级,其拥有的优质纳税信用完成可以转化为“银税互动”融资额度。该局工作人员随即帮企业对接合作银行,利用“税贷通”平台成功办理了300万的信用贷款。

  “银税互动”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有效盘活了企业资金链。今年1-8月,历城区税务局累计帮助39户企业申请纳税信用贷款7204万元,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持久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旗映华灯,北起新风景,济南先行区南大门焕然一新迎国庆

    经过几个月的综合整治,黄河大桥北延段改扩建工程——高填方段慢车道、人行道、绿化等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长度1.7公里G104(黄河大桥至G220段)的改扩建及沿线环境提升工作完工。[详细]

    09-30 09-39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29日,济南这些区域将停水降压

    9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9日,正大城市花园小区、十亩园东街附近等区域将出现停水或降压现象。[详细]

    09-28 11-48大众网
  • 国庆假期出行指南!9条线路畅游南山

    今年“十一”有八天假期。因为疫情影响,不少家庭选择近郊游玩。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八队特别整理了南部山区游玩的最新公交指南,让市民更方便地选择公交线路到南部山区游玩。[详细]

    09-28 11-43大众网
  • 减缓退融,历城税务“硬核”举措盘活企业资金链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抓住企业“资金链”这一关键环节,采取“减、缓、退、融”等多项硬举措,全力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推行一系列减负担、纾困难、促发展、蓄动能的税收服务措施,为企业稳市场、焕新机提供“硬核”税务支撑。[详细]

    09-29 17-45大众网
  • 济南做活“集约”文章 打造审批标准样板流程

    为打破企业申报的时间和地域限制,在全国首创使用平板电脑和自助设备的无人工干预“秒批秒办”审批模式……在此基础上,全省首创“多诺合一”新模式,在设计方案联合审查阶段实行“并联审批+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式,有效提升了审批效率,增强了企业获得感。[详细]

    09-29 15-19济南日报
  • 没做好出行攻略?别担心,速看这份出行秘籍~

    当中秋遇上国庆的时候  你的下一场旅行 [详细]

    09-29 15-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