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重阳节联欢会 百余名老人共同解锁幸福密码

2020-10-25 18: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李鸿如 济南报道

  “我们向在座的老年人送上祝福,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让我们载歌载舞、跳出欢乐、唱出祝福……”10月25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港沟街道芦南村文化广场上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全村老少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的庆重阳节联欢会。

  联欢会在舞蹈《今天是个好日子》中拉开序幕,萨克斯表演、秧歌、独唱、群舞等节目一一上演,村民们热情高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舞台上的他们或歌声婉转、星范十足,或舞姿翩跹、充满活力,精彩的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百余位老人不时拍手叫好,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

  欢声笑语过后,芦南村村两委颁发了122个村级“和谐文明奖”,鼓励村民共同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的家风、民风。同时,为村里122名60岁以上老人送上了节日慰问品。“今后我们会好好教育子女,团结邻里,传递孝道文化,助力村文化氛围营造,助力村经济发展。”村民代表张国云的一句话道出村里60岁以上老人的心声。

  近年来,芦南村不断加大对老年人事业的投入,开展了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退休金、幸福院老年人免费就餐、老年人免费查体、老年人“银龄安康保险”等多个敬老项目,不断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全村老年人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今天是村里第五届庆重阳节联欢会,内容比往年都丰富,氛围比往年都浓厚,这幸福都写在老人脸上的笑容里了。”用村民张国云的话来说,道路宽了,出行方便了,住房条件改善了,产业发展起来了,腰包里有钱了,敬亲孝老的人多了,文体活动丰富了,芦南村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时至中午,只见上了年纪的村民们陆续走进村西头的农家乐,围坐在一张张桌子前有说有笑。厨房里,一盘盘冒着热气的菜等待上桌。据芦南村党支部书记贾虎平介绍,邀请村里60岁以上老人吃免费午餐,是庆重阳节的“重头戏”。“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消除老人们的孤独感,让老人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贾虎平说,今后将带领村两委持续研发敬老项目,传播孝道文化,共创和谐大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