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区车位上安汽车充电桩有说法了!济南市发改委:物业无官方认定禁阻挠业主

2020-11-02 09:51:01 来源: 大众报业 作者: 崔雅伦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报道《济南市民买电动汽车遭充电难:小区车位禁装充电桩 物业:担心火灾,待新政出台》(https://hb.dzwww.com/p/6932070.html )引发网友关注。许多济南市民来电称,购买电动汽车后,在小区车位安装充电桩过程中,也遇到了类似难题。

  对于在居民小区安装充电桩,物业常说的有火灾隐患、无法可依不能装,是否真是这样?10月30日,记者采访了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电力处处长徐钢,他告诉记者,目前山东省已经下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我省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物业没有消防等相关部门认定意见,不得以安全、电力容量不足等理由阻挠业主安装自用充电桩。徐钢说,这件事正在加快推进,济南市发改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对相关文件进行转发,下周会签相关部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