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最新房价出炉!济南新房价格继续回落,二手房价格三连降

2020-11-16 09:57:34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谷婉宁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济南新房价格10月份环比下降0.2%,二手房价格本月继续下跌,环比下跌0.3%,目前已三连降。

  统计数据显示,新房价格方面,济南10月份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2.1%;青岛10月份环比下跌0.2%,同比上涨2.9%;烟台10月份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7%;济宁10月份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2%。

  二手房价格方面,济南10月份环比下跌0.3%,同比下降2.7%;青岛10月份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2.8%;烟台10月份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2.9%;济宁10月份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3%。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记者梳理发现,济南新房价格8月份小幅回落,9月份持平,10月份继续回落,此前2019年8月—2020年3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连续下降8个月,今年4月份首次持平,5月份开始上涨,连续上涨三个月后,8月份小幅回落;二手房价格本月继续下跌,目前已三连降。

  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平稳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解读2020年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2020年10月份,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

  一、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回落

  初步测算,10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2%、0.3%、0.5%和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5%、0.6%和0.9%。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4个百分点。

  二、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基本稳定

  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和8.0%,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0%和1.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均已连续19个月相同或回落。

  责任编辑:谷婉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西兴” 再添能源新动力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与山东新泉城置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能源供应和运营服务开展合作,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大数据中心、质子中心、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安置保障区等项目供能。11月15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西部分公司新建2×11[详细]

    11-15 10-01大众网
  • 互联网+绿色建筑 绿博会“展”现智慧新生活

    ”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种3D打印房已经在山东不少城市落地,目前与济南先行区也在洽谈进一步合作。”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绿博会上,主打“智能”的未来人居生活让人看后印象深刻。除了胶州机场,这种智慧在淄博大学城地下管网、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都有应用。[详细]

    11-15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根据最新要求,济南对这15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11月13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最新要求,我市进一步扩大完善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范围。[详细]

    11-14 09-16济南日报
  • 10月最新房价出炉!济南新房价格继续回落,二手房价格三连降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二手房价格方面,济南10月份环比下跌0.3%,同比下降2.7%;青岛10月份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2.8%;烟台10月份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2.9%;济宁10月份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3%。[详细]

    11-16 09-57齐鲁晚报网
  • 2.532米,世界最长的葱诞生了

    活动现场,来自章丘区绣惠街道王金村葱农苗发润凭借大葱高度、葱白长度、葱白直径、单株重量四项指标综合得分最高胜出,夺得2020年“葱状元”称号。据悉,章丘大葱之所以品质独特、高大魁伟,主要源于优良的品种特性、特有的栽培方式、独有的地理区域、丰饶的水土条件和良[详细]

    11-16 09-47大众报业
  • 济南市连续三年蝉联中国领军智慧城市

    近日,由国际数据集团(IDG)携手业内权威专家举办的2020亚太智慧城市评选活动揭晓,济南凭借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上的丰硕成果,连续三年蝉联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济南依托“泉城办”APP,全面引入市级政务服务事项,截至目前已实现应用600余项,强力提升了“在泉城、全[详细]

    11-16 08-4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