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定制公交”今年载客400万人次 共开通线路810条

2020-11-21 09:53:18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李萌萌

  济南公交为今年第400万名定制公交乘客颁奖。(李萌萌摄)

  本报11月20日讯 今天早上6:30,济南公交S311路公交车发车前,专门为今年第400万名定制公交乘客颁发了一个特殊待遇:免费乘坐定制公交1年。

  “谢谢,真是太惊喜了,没想到坐定制公交还能中大奖。”第400万名乘客刘先生收到“全年定制公交免费乘车卡”后难掩激动之情。

  刘先生家住堤口路,工作单位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在舜泰广场附近。2018年以前,他每天开车上下班,除去道路拥堵的烦恼之外,燃料费、停车费等支出每月需近千元。从济南第一批定制公交开通后,刘先生改为乘公交出行。“坐定制公交上班比自己开车还要快半个小时,省时省力又省钱。”刘先生说。

  自2018年8月开通第一批定制公交线路以来,定制公交已伴随泉城百姓走过800多个日日夜夜。截至2020年10月,共开通定制公交线路810条,日均运送乘客3.6万余人次。今年累计运送乘客达到400万人次。

  不论是在通勤的途中、往返家校的路上,还是在热闹的夜市,抑或演唱会和球赛的现场,定制公交始终以乘客需求为导向,用个性化服务回应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推动公交服务由“端菜式”向“点菜式”蜕变。2020年,济南公交不断丰富城市公交服务形式,大力发展定制公交特色服务,按需开通多条“复工”、“复学”专线,实现“点菜式”的精准服务,并推出定制公交优惠举措,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乘客公交出行需求。济南公交还积极探索不同出行场景下的市民出行需求,目前已形成通勤拼团专线、团体定制专线、书香勤学专线、夜间“星”系专线、休闲娱乐专线、商务动态专线、泉城文旅专线七种服务模式,实现了多元化出行场景的多元化服务。

  定制公交按线路里程确定票价,10公里以内每人次3元,每增加5公里以内增加1元。市民可通过登录“369出行”APP,点击“定制公交”进入首页定制线路或购票,同方向、同时段达到人数标准即可开通线路;也可通过微信搜索“济南公交定制公交”小程序提交出行需求。

  快捷、方便、直达的定制公交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出行的新选择。乘客刘先生家中就有一位十足的“公交迷”,10岁的儿子对济南城区内所有公交线路的起止点如数家珍,还经常饶有兴致地绘制济南公交线网图。

  当天,为了感谢济南公交的热心服务,从事测绘工作的刘先生还回赠了济南城区图。“希望济南公交能够越做越好,定制公交线路越开越多。”刘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一代黄河重卡惊艳亮相

    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作为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核心项目之一,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面积3106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详细]

    11-20 09-34济南日报
  • 前十月济南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11月19日,济南市召开加快建设工强市推进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全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智造济南”,取得了明显成效,1-10月份,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0.2和8.3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和全国主要城市[详细]

    11-20 09-39大众日报客户端
  • 人民日报海外版点赞济南:非遗点睛 文创添彩 夜间增色 文旅添韵

    今年,山东出台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召开了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和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擘画了文旅融合全域推进的图景。从孔府、孔子博物馆到泰山、岱庙、趵突泉,再到青州古城、青岛崂山,围绕景区与博物馆的文创明显增多。[详细]

    11-20 09-55人民日报海外版
  • 济南街头艺人扩招! 个人和团体均可报名考证

    11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文化馆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释放夜间休闲、消费需求,推动济南夜经济提质升级, 9月份,济南市文化馆组织开展了济南市首批街头艺人招募活动,60余位艺人成功通过考核[详细]

    11-21 10-02大众网
  • “高温”褪去后的济南夜市:部分“昙花一现”,“斜杠”摊主也没挺住

    2020年初夏,济南夜市的火爆程度第一次与温度成正比,在最炎热的七八月份点燃了这座泉城。记者走访了齐鲁茶城夜市、黄岗便民夜市、方高不夜城、泺口不夜城等夜市,发现工作日客流量大都不乐观。[详细]

    11-21 09-56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定制公交”今年载客400万人次 共开通线路810条

    今天早上6:30,济南公交S311路公交车发车前,专门为今年第400万名定制公交乘客颁发了一个特殊待遇:免费乘坐定制公交1年。当天,为了感谢济南公交的热心服务,从事测绘工作的刘先生还回赠了济南城区图。[详细]

    11-21 09-53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