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经济圈中心区商事登记互认联盟”成立 济泰等7市营业执照可异地办理

2020-11-27 09:06:54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杨雯雯

  王冲(左)在济南市中区行政审批大厅拿到了泰安分公司的营业执照 新时报记者杨雯雯摄

  “在济南就能拿到泰安的营业执照,至少节省了两天时间,这对我们企业来说太重要了!”王冲是一家济南企业的负责人,他想在泰安市岱岳区开办分公司,在网上递交材料后,26日上午,他在市中区行政审批大厅拿到了营业执照。

  这是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泰安、淄博、聊城等省会经济圈6个市的中心城区签约成立“省会经济圈中心区商事登记互认联盟”后发出的首张异地营业执照。26日上午,该联盟在市中区成立,在邮寄取代往返跑之后,7个市的中心城区将实现彼此间商事登记工作的互认互信,率先在全省实现异地办理、现场发照。

  7月,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与省会经济圈泰安、淄博、聊城等6个市的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工商银行各市分行分别签订“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协议”,推动省会经济圈7市实现企业开办“全域通办”。

  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颁发出黄河流域省会城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的基础上,主动对接淄博临淄区、泰安岱岳区、聊城东昌府区、德州德城区、滨州邹平市、东营东营区进行工作会商和函商,发挥省内商事登记系统互通互联的优势,联合推出省会经济圈商事登记“全域通办”服务模式,建立线上申请、异地审批、现场发照的工作机制,实现企业设立登记等10项商事登记高频业务异地发照。此举,解决了过去证照寄递周期长的问题,彻底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增强办事企业的获得感,为异地通办工作树立新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