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深度保洁达标道路面积位列全省第一

2020-12-08 09:52:10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公布了2020年度城市道路深度保洁达标道路名单,济南市今年又有522条、4442万平方米的城市主次道路(路段)达到了深度保洁验收标准,当前我市城市主次干道深度保洁率已达99.4%,标志着济南市城市环卫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保洁作业质量,积极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道路环境,自2016年起,市城管局积极参与省、市两级深度保洁示范路创建活动,按照“标准化配置、标准化管理、标准化保洁、标准化考核”的要求,深入推进城市深度保洁评价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验收通过了681条、6176万平方米道路,深度保洁道路条数、面积均位列全省第一。

  依据《山东省城市道路深度保洁操作指南》有关规定,城市道路深度保洁应达到以下标准:机动车道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5克、非机动车道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8克,人行道每平方米不超过10克,道路可见垃圾(不包括树叶)停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全部做到路面见底色,道路护栏无污迹、积尘,沿路垃圾收集容器完好、整洁;道路保洁作业二次扬尘污染控制到位,作业后路面无污水、无污泥、无杂物。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提升道路保洁质量,进一步增加主次干道深度保洁率,加大人行道、辅道的清洗清洁力度,同时对达标的深度保洁示范路实行动态管理,加强检查力度,确保道路深度保洁常态化和长效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