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区县级移动政务直播平台落户 济南市中区“直播+”三大品牌亮相

2020-12-21 11:16:54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新时报 杨雯雯

  市中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红”代表上台领奖。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18日上午,市中区以“聚势前行 赋能未来”为主题,举办“直播+”计划发布会。随着全市首个区县级移动政务直播平台的上线,以及“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三大品牌的打造,市中区以直播赋能的形式,为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插上“云”翅膀,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品质之区聚势赋能。

  抢抓直播经济风口构建新时代网络宣传高地

  面对传播形态的深刻变化,市中区找准媒体融合与推进中心工作契合点,打造品质市中“直播+”品牌,通过“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进一步加大市中区政务公开力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大数据深度融合,有效激活政务主体在媒体融合大潮中的创新能力,推进区域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全面增强基层政府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随着新媒体技术不断在进步,新的传播方式、平台不断涌现,市中区以媒体融合为契机,顺势而为、因势而动,于今年5月打造全市首家区县级直播基地——市中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直播基地,以及市中区直播经济联盟,全面推介市中资源,展示济南形象,拉开品质市中抢抓直播经济模式健康发展的大幕。12月18日全市首个移动政务直播平台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构建融合发展的新生态,推动网络媒体形态的新变革,构建新时代网络宣传的高地和重阵,为市中区的发展和宣传建言献策。

  “直播+”重点展现“最市中”配备专业团队负责移动政务直播

  作为济南市的地理及文化中心,市中区有着不可比拟的历史文化优势。随着“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等一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有利于用新媒体和新的传播方式发掘市中之美,弘扬市中正能量。

  据了解,依托“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三大品牌,市中区将深入实施品质市中“直播+”十大行动,内容涵盖政务解读、产业发展、民生服务、文明宣讲、志愿服务、电商带货、特色购物节等方面。

  同时,市中区通过打造直播矩阵、规范直播流程、建强直播团队,打造全市首个移动政务直播平台,充分利用区属融媒平台、全区融媒矩阵及省、市主流媒体及直播平台等各个端口,做好不同主题直播活动的宣传,同时配备专业团队负责移动政务直播,加强现有团队政务直播培训,定期开展与业务部门的学习交流,在政府工作人员队伍吸收、培育正能量网红“大V”,发挥意见领袖作用,扩大直播活动的社会影响,助力市中区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等进行多元化的直播呈现,逐步实现市中区移动政务直播的常态化、品牌化和矩阵化。

  全方位展示市中形象奏响市中最强音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全面吹响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冲锋号。市中区以“有效落实年”为抓手,大力弘扬“市中铁军”精神,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服务全市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对标“五个济南”要求,切实融入“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全力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市中最强音。

  作为省会中心城区,以及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和融媒体发展的“先行者”,市中区在发展电子商务、直播经济等方面有着显著优势。随着市中区“直播+”品牌的叫响,市中区将持续抓住直播这一新风口,进一步通过更有思想、更加温暖、更具品质的新媒体内容,全方位展示市中形象,传播济南高质量发展正能量,努力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思想力量、宣传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污染天气升级,济南再发红色预警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20日夜间,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根据济南市生态环境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结果,结合空气质量监测数据,预计2020年12月21日起,济南气象条件持续不利,污染程度进一步加重。按照12月14日全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视频会议有关要求,济南[详细]

    12-21 09-54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入选国家级试点城市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五部门印发通知,同意北京市朝阳区等51个城市(区)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明确将加强对试点城市的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其中,济南、烟台、潍坊、德州、青岛即墨5地在列![详细]

    12-21 10-42大众网
  • “感觉丢人!”济南民警彻夜处理警情晕倒,醒来却这样说……

    近日,济南人都被这样一个视频刷屏[详细]

    12-21 10-5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全市首个区县级移动政务直播平台落户 济南市中区“直播+”三大品牌亮相

    市中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红”代表上台领奖。据了解,依托“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三大品牌,市中区将深入实施品质市中“直播+”十大行动,内容涵盖政务解读、产业发展、民生服务、文明宣讲、志愿服务、电商带货、特色购物节等方面。作为省会[详细]

    12-21 11-16舜网-济南时报
  • 3年增3倍 今年济南产发集团资产规模将超200亿

    16日,以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为代表的15位济南市民走进济南产发集团观摩产业项目。史同伟表示,将充分吸收市民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搭建产发集团与市民互动交流沟通的桥梁,畅通产发集团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详细]

    12-21 11-14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市“人才赋能”制度系统性改革入选中国改革2020年度案例

    济南市“人才赋能”制度系统性改革入选中国 改革2020年度案例12月20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举办的“中国改革(2020) 年会暨新发展阶段地方改革推进高层研讨会”上,济南市“人 才赋能”制度系统性改革探索在近千个改革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国改革2020年度案例,中共济南市[详细]

    12-21 11-14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