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济南水务储备1万余只水表保供水

2020-12-29 19:5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12月28日晚,一场久违的大雪降临济南,雪花纷纷飘落,为泉城披上一层银装。随着降雪降温天气的到来,水表、水管等用水设施可能发生冻结、冻裂情况,为保障居民不间断用水,济南水务集团启动防冻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供水设施排查工作。同时,储备水表14000余只以便随时对破损水表进行更换。

  12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南水务集团营业部水表仓库,一进门,就看到一只只蓝色的机械水表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数十个写着“智能远传水表(摄像直读)”的箱子堆列在一起。济南水务集团营业部经理乔洪发告诉记者,为保证发生大面积冻表情况时有表可换,目前,济南水务集团备表14000余只。其中,机械水表8000余只,智能远传水表6000余只。

  “水表防冻是一项常规性工作,根据往年经验,今年,我们提前对易冻区域的表井、表箱进行了摸排,目前已为8000余个表井、表箱进行了防冻保温。同时,济南水务集团印发一万余份防冻保温温馨提示,提醒居民提前对供水设施做好防冻措施。”乔洪发表示,为保障居民冬季用水,近期,济南水务集团将停止计划性停水、不因欠费停水。

  随后,记者来到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十几位客服人员正在接听处理用户反映的各类涉水问题。据了解,为应对寒潮天气可能带来的话务量增加的情况,“小白热线”客服人员从原先的8人增加到了13人。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热线科副科长马连静介绍,截至11:30,经反映核实的水表冻裂情况仅有一处。

  “上午10:17,‘小白热线’客服人员接到无影山路57号居民反映邻居家疑似因水表冻裂发生漏水现象的热线电话,经营业部表务科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确实是水表冻裂产生的漏水现象,11:10,工作人员完成抢修工作。”马连静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是居民长时间未在家居住,水管内自来水长时间不流动引发的冻表现象,市民应及时对供水设施进行防冻保温,以应对寒潮天气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家门口迎来“不落幕的进博会” “链上自贸” 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今日启动

    济南市民家门口迎来“永不落幕的进博会”!今天上午,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链上自贸”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启动活动举行。[详细]

    12-29 17-30大众网
  • 寒潮来袭 济南水务储备1万余只水表保供水

    12月28日晚,一场久违的大雪降临济南,雪花纷纷飘落,为泉城披上一层银装。随着降雪降温天气的到来,水表、水管等用水设施可能发生冻结、冻裂情况,为保障居民不间断用水,济南水务集团启动防冻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供水设施排查工作。同时,储备水表14000余只以便随[详细]

    12-29 19-57大众网
  • 济南地铁2号线通车!首条贯穿中心城区东西向的地铁线初体验

    12月29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通车活动在彭家庄站举行。地铁2号线途经济南的槐荫区、市中区、天桥区、历下区、高新区、历城区,贯穿中心城区,通车后与1号线、3号线构筑“一横两纵”的“H”型网络格局。[详细]

    12-29 17-13大众网
  • 济南“五个一”计划打造商业航天产业集群

    11月7日,“济南国科中心号”(天启11号)物联网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是山东省首个以科研机构命名的卫星。根据记者的最新了解,“济南国科中心号”由国内首个研制运营物联网通讯卫星的民营企业——济南天启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天启”)发射升空[详细]

    12-30 09-01济南日报
  • 建成“五个中心”底气十足,济南强省会再启新征程

    2020年年末,一场寓意丰收的大雪为济南新阶段新征程的发展拉开了序幕。不久前,这座城市擘画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和未来15年的远景目标——到2035年,济南将建成全国重要的区域经济中心、科创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文化中心,初步建成“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详细]

    12-30 08-48济南时报
  • 总长度4.469公里!“三隧一桥”跨黄通道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今天上午,“三隧一桥”跨黄通道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北岸施工现场举行。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到项目现场调研。[详细]

    12-29 17-3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