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济南超市免费购物班车

2021-01-01 08:51: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孙靓 济南报道

  12月31日傍晚,济南大润发历下店免费购物班车10号线从停车场缓缓驶出,这是这趟车最后一次出发去接前来大润发购物的市民。从2021年1月1日起,济南大润发、华联等超市免费购物班车将停止运行,这也标志着有着20多年历史的济南超市“免费购物班车时代”将与人们挥手告别。

  在这趟“末班车”上,记者没有见到乘车的市民,只有司机孙师傅“孤独”地坚守在岗位上。当得知免费购物班车将要停运的消息后,孙师傅感到有些惋惜。前几年坐车的人很多,这两年越来越少,如今一天也就能拉三四十人。孙师傅表示,现在年轻人网购的多了,逛超市的少了,免费购物班车的停运也是一种趋势。

  记者了解到,免费购物班车的方便之处在于它能去到许多不通公交小区、胡同,给出门购物的老年人带来了便利。孙师傅驾驶的这趟车每天一共跑9趟,途径山艺西门、甸柳小区、和平花园等15个站点。据孙师傅表示,经常乘坐他这趟车的乘客们听说免费购物班车即将停运的消息后大都表示有些不舍。

  孙师傅来到济南大润发历下店驾驶免费购物班车已经有两个多年头,期间结识了许多乘客,与他们成为了“老朋友”。孙师傅告诉记者,在平日的工作里,这些“老朋友”们的关心和问候时常能给自己带来温暖,自己也很感激他们。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离别,孙师傅感到有些失落,“人都是有感情的,无论对经常乘车的‘老朋友’们,还是陪伴了自己两年多的这辆‘老伙计’终归还是有些不舍。”

  末班车“空手而归”,慢慢驶回停车场,这一趟并没有接到乘客。如今,济南市民们要跟免费购物班车说再见了,孙师傅也已跟“老朋友”们道过了别,他缓缓下车,关上车门,朝超市走去。

  图:12月31日傍晚,济南大润发历下店门前停放着为数不多的免费购物班车。

  图:司机孙师傅来到大润发历下店驾驶免费购物班车已有两年多。

  图:12月31日晚,孙师傅驾驶着“末班车”去接前来购物的市民。

  图:从2021年1月1日起,济南大润发免费购物班车将停止运行,今天是这躺班车出现在济南街头的最后一晚。

  图:孙师傅驾驶免费购物班车沿线接送乘客。

  图:“末班车”车厢里显得有些孤独。

  图:免费购物班车的车厢里,张贴着即将停运的通知。

  图:免费购物班车司机孙师傅驾车返回大润发。

  图:最后一班免费购物班车驶回停车场。

  图:孙师傅缓缓下车,关上车门,结束了他的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