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汽车配件包装“新冠阳性” 济南奔驰4S店:全员检测阴性 车辆暂时不能保养

2021-01-04 10:35:42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今天,呼和浩特市发布通报,一家4S店的5份货物外包装标本为阳性。此前,在1月2日,全国多地先后通报部分汽车零部件包装核酸检测阳性,除河北沧州、山西晋城外,山东省烟台市、临沂市各有一家4S店货物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烟台、临沂发布的两份公告都表示,“2021年1月1日零点左右,接上级通知,外市一企业员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经销的部分汽车零部件包装标本核酸检测阳性,该宗产品部分流入我市。”

  紧急寻找2020年12月13日至2021年1月1日期间曾到过罗庄一家奔驰4S店的顾客

  也是在1月2日,微信公众号“罗庄发布”发布了一条公告,

  。

  据了解,2020年12月27日,北京市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一名33岁的男性患者王某某,为顺义金马工业区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配件中心员工。12月25日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同日进行核酸检测。12月26日顺义区疾控中心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仅在工作场所部分环境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12月30日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北京零配件中心相关情况的说明》, 表示“12月26至28日,该零配件中心有几名库房员工因关联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而陆续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说明中还表示,已经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隔离、进行了核酸检测、对相关场地进行了采样检测和消杀,

  此外,说明中还表示“即日起暂时关闭在北京的部分零售网点”,对工作人员、货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测和消杀。“在京经销商网点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已出人员样本均为阴性”。

  同时,在说明中,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还表示,该公司在全国各地配件中心的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望京办公地点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集团旗下所有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梅赛德斯-奔驰北方地区售后业务配件的仓储及配送,这次被披露出具体品牌的4S店也均为奔驰品牌。此事一出,济南的奔驰4S店情况如何?

  今天下午,闪电新闻记者探访了济南之星奔驰4S店。这家4S店的一楼和三楼均设有汽车销售展厅,两个展厅里有不少前来看车、买车的市民。

  闪电新闻记者进店时,并没有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但是店里的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口罩。当闪电新闻记者与接待记者的销售顾问聊起最新疫情进展时,销售顾问主动提起了汽车配件包装核酸检测阳性的事情:“我们的车和配件已经进行了采样,在采样之前,我们店里的员工也都接受了核酸检测,全部都是阴性。”

  店里接触过零件的七八位同事,除了接受核酸检测之外,已经回家进行隔离了:“而且现在我们的售后已经不接待来进行保养的顾客了,因为保养可能牵扯到配件问题,比如更换零件。

  此外,这位销售顾问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