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车亮相济南 线下日订单四五十辆

2021-01-05 08:47:43 来源: 舜网-新时报 作者:

  1月3日,恒隆广场济南特斯拉体验中心开业,特斯拉国产Model Y亮相,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试车。 新时报记者李栋印 摄

  特斯拉国产Model Y(俗称“毛豆”)价格相比进口版大幅调降16万元引发市民关注。1月3日,恒隆广场济南特斯拉体验中心开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试车。店里的销售人员表示,在试营业期间,每天线下订单有四五十辆。

  试营业近一周 每天到店的订单有四五十辆

  1月3日下午4点30分,新时报记者在恒隆广场济南特斯拉体验中心看到,店内摆放了两辆车,一辆是Model Y,一辆是Model 3。前来试车、咨询的市民大多30岁左右,他们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充电时间以及费用等方面。

  销售人员表示,Model Y电池容量75kWh,充满大概需要70度左右,充满电一次的费用约为40元,可行驶500公里。使用家用充电桩,每小时可充电7度,10个小时即可充满。

  “今天是开业的日子,实际上我们已经试营业快一周了,济南市民每天到店的订单四五十辆,这还不包括网上的订单量。”销售人员表示,现在订车,三四月份即可提车。

  特斯拉降价将主要冲击传统豪华车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指出,特斯拉降价主要体现了新能源车与传统车的竞争,力争实现一个性价比的逆转。过去大家认为新能源车相对于传统车成本较高,尤其是新能源车电池等成本难以下降,而且新能源车的产量规模没有做大之前,其综合成本相对较高。新能源车单车所承担的整个研发设计,还有其他方面的费用都是相对偏高的,而通过规模的提升、价格的下降实现一个良性循环,推动了产品的成本下降和销量的提升,达到一个良好规模效应的循环推动的效果。

  崔东树认为,此次降价之后,对造车新势力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特斯拉Model Y与奥迪Q5、奔驰GLC、宝马X3的竞争价格关系发生明显的逆转,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相对具有一定的优势,这样会获得更多的豪华车消费群体的购买热情。(新时报记者李栋印)

  ●相关新闻

  蔚来CEO李斌:不会让先买蔚来的车主吃亏

  中国造车新势力的格局在2020年初步形成,市场表现较好的主流车型主要来自蔚来、理想、小鹏、威马四家公司。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在与特斯拉的竞争中,中国造车新势力并不占优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前11个月,特斯拉中国的销量为11.16万辆,而蔚来、理想、小鹏、威马的销量分别为3.7万辆、2.6万辆、2.1万辆及2万辆。也就是说,特斯拉的销量高于中国四家头部造车新势力之和,体量存在明显差距。

  然而由于价格相仿,仍然有不少网友将“特斯拉还是蔚来”作为2021年第一个选择考验,难度与“苹果还是华为”相仿。网上甚至流传出蔚来用户大规模退订的消息。蔚来浙江方面的负责人表示,Model Y的定价的确会使一部分人犹豫,不过大面积退订的说法就实在太夸张了。就在Model Y宣布降价的当日下午,蔚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意味深长的微博:“忠于让自己‘来电’的选择,不要问‘Why’”。这里被人看成是一语双关,“Why”意指Model Y。这条微博配图还写到“是对手,也是队友。2021,一起加电前行”。值得一提的是,蔚来表示消费者即便选择特斯拉,仍可免费获得NIO Power3次一键加电服务。

  1月3日,蔚来汽车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也在蔚来二手车业务发布会上回应称,特斯拉Model Y未给蔚来带来影响,这两天的订单量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对特斯拉持续降价,李斌称这与企业的定价策略有关。“有的车企是按成本来定价,因此价格会越来越低。但是,蔚来从一开始就考虑了未来的很多因素,我们不会让先买蔚来的车主吃亏。这也是蔚来前两年毛利率亏损比较高的原因。”李斌说。

  对此,小鹏汽车CEO在朋友圈表示,这一次友商在元旦的降价我们挺有信心,连内部电话会都没有开,数据也完全证明,降价已经证明仅仅是营销的方式而已,而且还肯定是双刃剑。春节前我们也会努力完成×3.0的OTA,期待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综合财联社、钱江晚报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