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段高速公路用上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

2021-01-07 09:30: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 作者:

  济南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揭牌仪式(山东高速集团供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1月6日,山东高速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被授予“济南市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标志着该测试基地具备了为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专业化服务的能力,也为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基地认定奠定了基础。

  山东高速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位于原滨莱高速博山至苗山互通立交段,滨莱高速改扩建后该路段该路段不再通行社会车辆,改为封闭测试基地。该路段全长26公里,含隧道3处、樵岭前1号大桥1处、收费站3处,路段纵坡较多,是国内测试里程最长、测试场景最丰富、测试环境最真实的封闭高速公路测试基地。

  测试基地由长安大学进行顶层规划设计,山东高速信息集团负责具体建设,支持从模拟仿真、封闭测试场到半开放道路等多层级、全场景的测试方法,设有综合测试区、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测试区、智慧桥隧测试区、极限场景测试区和监控中心与大数据平台,为智能网联车提供丰富的感知数据。

  此次授牌,标志着测试基地具备了为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专业化服务的能力,也为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基地认定奠定了基础。目前,山东高速智能网联测试基地已与中国重汽、东风商用、百度等10余家单位开展合作,并在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

  责编:巩小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