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优秀大学生获奖150万元,首届泉城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21-01-08 16: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1月8日,首届泉城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报告厅举行。全市共有44所驻济高校的50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此殊荣。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旭勇,总督学成刚,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满宝元,济南市“一次办成” 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校合作工作专班总联络员、济南市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兼综合处处长朱杰,市校合作工作专班联络员、综合处副处长刘新征,济南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副处长祁朝虎参加了颁奖典礼。

  为激励驻济大学生奋发有为、全面发展、热爱济南、才聚泉城,按照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印发的《济南市“泉城奖学金”实施办法》,济南启动了首届泉城奖学金评选工作。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市教育局会同市人才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成立评审委员会,按照“申请-校级初选-市级复评-公示”的基本流程,实行等额评审,评选出500名优秀大学生,市委人才办专门划拨资金150万元用于奖励“泉城奖学金”获得者。

  颁奖典礼由市教育局总督学成刚主持,首先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满宝元致辞,简要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和市校合作的进展,表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号召学生多走入济南、了解济南,尝试扎根济南、服务济南,为济南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处长李干三宣读《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公布首届泉城奖学金获得者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为首届泉城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旭勇讲话。最后,7名获奖代表为在场师生作了优秀大学生首场事迹报告会。

  苏旭勇表示,获奖证书既是获奖者个人的荣耀,也是驻济各高校的荣耀,更是济南教育的荣耀。当前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目标,济南教育也面临着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希望获奖大学生戒骄戒躁,努力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泉城济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驻济高校大学生以获奖学生为榜样,以获奖学生为赶超目标,在强省会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谋划发展,刻苦学习,勇攀高峰。

  据了解,自2020年起,“泉城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泉城奖学金名额在每年10月由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会同市人才办,根据驻济高校数量、类别、办学层次、办学质量、在校本专科生人数等因素提出名额分配方案,第一届泉城奖学金名额500名,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将适度增加名额指标和奖学金额度。对办学水平较高,对济南十大千亿级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领域服务能力强的高校予以适当倾斜。

  大力招才留才,才能增强发展后劲,“泉城奖学金”的设立是济南人才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表明了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视支持和对人才的关心重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