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山东河段全线流凌 封河已达20段

2021-01-12 10:14:3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据山东黄河河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黄河山东段从1999年下半年开始恢复过流至今,已保持连续12年不断流,对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引黄抗旱、保障城市供水起到了积极作用。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新华社济南1月11日电(记者张志龙、贾云鹏)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8日8时,黄河山东河段全线流凌,河段长度628千米,较7日增加28千米;封河20段,总长46.25千米。

  根据山东黄河河务局防凌监测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8时,黄河山东段出现本年度首次封河,济南、河口地区共封河8段,总长度4.6千米。

  为确保行凌畅通及河道安全,截至7日10时,黄河山东段已拆除39座浮桥,其余浮桥将根据流凌发展情况适时拆除。

  山东黄河河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与凌情发展,做好防凌值守、冰凌观测、防凌调度、查险抢险等工作,确保山东黄河防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郅良:济南将打造黄河文旅廊道,重塑泺口古镇辉煌

    “在落实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这一方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会致力打造黄河文化旅游廊道。”这是济南市政协委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的“十四五”期间将进行的一个大动作。她表示,目前济南黄河沿线[详细]

    01-11 17-34大众网
  • 青春版“商量”亮相济南两会,“小委员”畅谈心声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与此同时,在龙奥大厦分会场,11位特殊的参会者正坐在政协委员们身旁,一边注视着大屏幕的直播画面,一边认真做着记录。[详细]

    01-11 17-56大众网
  • 乡村振兴咋发展?人大代表支招做好“三农”工作

    1月11日,出席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已经陆续抵达报到点,济南进入“两会时间”。“乡村振兴”作为一直以来的热点,同时又最为贴近民生,再次受到高度关注。在山东大厦报到点,济南市人大代表、桑梓店街道小寨村支部书记米丰武建言献策,助力[详细]

    01-11 17-32大众网
  • 黄河山东河段全线流凌 封河已达20段

    据山东黄河河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黄河山东段从1999年下半年开始恢复过流至今,已保持连续12年不断流,对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引黄抗旱、保障城市供水起到了积极作用。[详细]

    01-12 10-14新华社
  • 今起,开始报名!济南市教育局19所直属学校招聘

    济南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招聘公告。根据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编制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济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意见》(济人字〔2007〕91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济人字〔2009〕13号)以及国家、省有关规定和要求,[详细]

    01-12 10-12济南时报
  • 济南将建设“无废城市” 破解垃圾围城山东多地在努力

    “垃圾围城”在一些地区已成城市之痛。近日,济南提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实现市域垃圾全分类、资源全回收、原生垃圾基本零填埋,吹响了破解垃圾围城的号角。实际上,不只是济南,山东多地近年来围绕“无废城市”这一思路,已经有了诸多探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详细]

    01-12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