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跟跑”为“领跑” 济南2021年“极简审批”这样干

2021-01-12 16: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济南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起步之年,审批服务工作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1月12日,济南市政协常委,济南九三学社主委、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深入实施制度、标准、数聚和服务四个赋能,持续优化“极简审批”模式,全力打造“在泉城·全办成”一流服务品牌。

  刘霞表示,2021年,要继续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努力变“跟跑”为“领跑”,推出更多领先全省全国的创新举措,实现重点领域改革新突破,打造审批服务的“升级版”。

  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应用,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政务服务;大力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探索推进商事登记事项无人工干预审批“全覆盖”;继续推进“一业一证”“一链办理”改革,深化集成服务,实现“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组流程、一套材料、一次办好”。

  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四维协同”机制,优化“全城通办”,拓展省会经济圈“全域通办”;充分发挥黄河流域城市联盟等平台作用,积极推进高频事项年底前基本实现“跨省通办”。

  持续推进市区“一套标准管审批”、省市大厅一体化运行。全面规范四级政务服务窗口建设,提升基层便民服务站点服务能力,实现更多便民服务事项就近办。

  强化“我来跑”帮代办服务。深化“佳佳帮您办”企业开办全流程服务,优化提升“项目管家”服务水平,完善周末“不打烊”和预约服务,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体验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2021年将为民办好这22件实事!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济南市政府将为市民再办22件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要为民所办的实事包括推行10项交管便民服务新举措、高标准开工4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小学午间配餐10[详细]

    01-12 10-50大众网
  • 济南今年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

    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济南今年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8%以上。[详细]

    01-12 10-47大众网
  • 济南今年开工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

    1月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济南将开工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启动旅游路东延、省道103改造提升工程,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详细]

    01-12 10-46大众网
  • 变“跟跑”为“领跑” 济南2021年“极简审批”这样干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济南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起步之年,审批服务工作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1月12日,济南市政协常委,济南九三学社主委、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深入实施制度、标准、数聚和服[详细]

    01-12 16-31大众网
  • 王壮:济南将新增就业14万人 解决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

    “就业是最大民生,今年我们将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万人的目标任务。”1月11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现场,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人社局局长王壮告诉记者,今年济南市人社局要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更大力度解决好高校毕业生、[详细]

    01-12 16-03大众网
  • 明年济南500㎡以上公园将达到1000个

    “计划开工建设各类公园105个,确保年底前500平方米以上公园数量达到1000个。绿化提升特色景观道路、街区100条(处),老旧小区绿化提升12万平方米。”围绕建设“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建设新格局,今年济南市有哪些园林和林业绿化工作打算?1月12日,在[详细]

    01-12 16-01大众网